中国旅游日 宁夏推出多项惠民措施

2014-05-22 15:38 来源:新华旅游

  5月17日至19日,2014年“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快乐宁夏旅博汇”主题活动在银川市举办。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王和山副主席、薛刚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现场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活动突出休闲惠民主题,自治区旅游局组织旅游企业集中参展,推广特色旅游产品。其中,沙湖旅游景区推出“一元门票”,以及各景区推出优惠门票措施,为群众出游提供优惠便利,部分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中华黄河坛、六盘山等景区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公益性资助旅游活动,全区活动项目之多、优惠力度之大、普惠群众之广均超过往年,为群众出游提供优惠便利和优质服务。

  在宁夏分会场“快乐宁夏旅博汇”主题活动中,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商品生产企业等通过参展、宣传咨询、售卖拍卖、门票打折、产品优惠、现场组团、赠送旅游纪念品、旅游演艺活动等多种方式的惠民措施加强宣传促销,营造旅游氛围,吸引更多的人群参与旅游活动。固原市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举办第四届西吉火石寨丁香花旅游节,并在固原市新华百货广场推出固原市分会场惠民活动措施,提升固原市旅游产品和线路的影响力。沙湖、沙坡头旅游景区组织演艺大舞台活动,宁夏康辉国际旅行社、宁夏港中旅旅行社、宁夏中国旅行社、宁夏招商旅行社、宁夏新文化旅行社等推出11条国内外精品旅行线路大优惠和0元起现场拍卖活动,到现场报名人数近万人。

  同时,各市旅游局、各景区利用各地的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宣传受众达30万人左右,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爱生活、爱旅游”的舆论氛围。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旅游、支持旅游、参与旅游,在旅游中让生活更加幸福快乐。

  智慧旅游产品深受群众喜爱

  固原市旅游局组织手机终端APP上线活动、银川市滨河新区旅游“一卡通”发布活动,推广智慧旅游产品,各景区和旅行社通过微信二维码扫一扫智慧旅游微营销活动,深受群众喜爱。由自治区旅游局和各市旅游局编制完成的《宁夏知行攻略》等6本旅游系列丛书,把“塞上宁夏·神奇宁夏”的大好河山生动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并将内容上传到宁夏旅游官方APP,实现书籍与手机客户端共享,为来宁游客提供“一机在手,游遍宁夏”的智慧旅游服务,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

  宁夏五市旅游局、区内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商品生产企业、自驾车协会、户外登山协会等30多家单位参展组织现场销售,活动期间,共组织旅游公益活动7项,推出59项惠民措施,直接受众8万余人。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