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攻略

2012-12-31 10:53 来源:悦旅行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三合乡,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牛背山在当地又被称为“大矿山”,海拔3600km,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山顶视野开阔,云海壮丽,是绝佳的摄影圣地,几乎所有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尽收眼底,蜀山之王贡嘎屹立于最高点,泥巴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峨眉山、瓦屋山在前,大渡河峡谷在后,若天气晴朗,这些景色可一览无遗,正因景色之壮阔,近些年来开始为广大摄影及登山驴友所喜爱推崇。

  交通方式:

  上牛背山你可以选择徒步、骑车、包车,就我个人而言,牛背山的路是我遇到过的最难走的路,由于没有开发,山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一边悬崖一边峭壁。徒步的话走大路18h,小路14h,但小路容易迷路,不建议走。骑车的话也要13h以上,包车从三合乡或者冷碛上去的话均要4到5小时

  线路1:成都-荥经-三合乡-牛背山

  从成都先买到荥经的车票或者成都到雅安再到荥经,从荥经再到三合乡,三合乡开始上山,包车价格是往返suv1500元,有的从荥经开始算,有的从三合乡开始算,第一种当然划算些,现在除了suv其它车都上不去,可以坐4个人

  线路2:成都-雅安-甘谷地-冷碛镇-牛背山

  从成都买到泸定的票在甘谷地下,然后做小面包车到冷碛镇,那里也有包车的价格也是1500元。

  上面的两条线路比较来说,第一条路不太平整,上山时间长些,第二条相对短些,也差不太多,但从成都到冷碛镇比到三合乡要多4个小时左右,如果包车的话建议网上联系好师傅,谈谈价格,这是我上山时联系的师傅,车技很好,人不错,留个他电话:15283509711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