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眉谷生态旅游区

2013-01-01 21:24 来源:映象旅游

  画眉谷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鲁山县尧山镇境内、尧山的北麓。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河南重点旅游景区。画眉谷以有众多的画眉鸟栖息繁衍而得名。

  画眉谷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离郑石高速出口仅10公里,距平顶山市100公里、鲁山县城60公里,311国道贯穿景区,与石人山风景名胜区、好运谷、龙潭峡紧相邻。

  景区中奇峰、怪石、清溪、碧潭、幽峡、秀瀑、石洞、湖面、云海、红叶、山花、野果、中药材、珍禽异兽,原始森林,构成了完整的旅游风景体系,被称为“袖珍三峡”。

  画眉谷生态旅游区  

  画眉谷生态旅游区

  画眉谷总游览面积30平方公里,各类景点100余处。特色景点有:碧波荡漾,山清水秀,被誉为“袖珍三峡”的杜鹃湖;造型奇异、山峻涧深,岩石呈红色的红石峡:“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红石瀑、六叠瀑;如火如荼、花香四溢的千亩杜鹃花海;碧潭成串、基岩光滑,跌水欢歌的盘龙谷;古木参天,蔽云遮日的原始森林。

  景区中还有巧夺天工、如神来之作的神手净水、元宝潭、金龟出浴、哼哈二将、卧虎守门、药王洞、求生洞、红军洞、水帘洞、银洞等等。

  画眉谷中,时时空气清新,处处鸟语花香,满山风景如画,四季风光各异。

  春季,满山吐绿染翠,百花竞相开放,杜鹃如血如火,形成花的海洋;盛夏,飞瀑高悬,流水潺潺,“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空气凉爽宜人;金秋,漫山红叶似火,如花团锦簇,多姿多彩,野果挂满枝头,芳香诱人;隆冬,银装素裹,冰瀑、冰挂、冰河、雪凇、雾凇如冰雕玉砌,玲珑剔透,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画眉谷旅游区地处亚热带与暖温带过渡地带,气候成因特殊,植被完整,生物类型较多,森林覆盖高达95%。有各种植物620余种,动物200种,中药材40余种,野果20多种。她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风光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观光休闲、渡假娱乐的理想场所。

  在画眉谷景区入口,有农家宾馆80余家,可日接待游客2000多人,农家卫生、干净、整洁,农家饭菜清香、可口。

  画眉谷生态旅游区  

  画眉谷生态旅游区

  “农家乐”在平顶山地区享誉盛名。每周六晚上的篝火晚会更是热闹非凡,放松疲惫心情、释放激情尽在此处。

  到画眉谷,游峡谷、观飞瀑、赏杜鹃、尝野果、听鸟鸣、住农家、访山俗、品民风、探谷猎奇、回归自然、返璞归真、韵味悠然,正是度假、休闲、观光、游览的理想之所。

  画眉谷风景区22号农家,不紧硬件条件一流(覆盖整个房间的WIFI,空调,电脑等)而且服务一流,女主人更是做得一手好菜,深受游客朋友喜爱.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