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创客空间 体验科技创新

2016-04-11 11: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映象网讯 近日,汝河路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同学走进郑州市科技馆,参观了激光加工、3D打印、机器人、陶艺等展区,体验了先进的科技,点燃了创新的激情。

这样的课堂,学生们很喜欢

这样的课堂,学生们很喜欢

  在激光加工区,用激光机切割而成的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零件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齐心协力,将一个个零件拼装成了房屋模型。看着一栋栋别墅呈现在眼前,孩子们欢呼雀跃,体验着动手动脑的乐趣,感受着成功的喜悦。

动手动脑 齐心协力

  3D打印区,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3D打印机是将金属、陶瓷、塑料、砂等实实在在的原材料一层层堆积叠加起来,最终把三位模型变成实物。可以打印出服装、建筑模型、汽车、各种配件等。”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创造着、制造着自己的产品,将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

3D打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在机器人区,孩子们正指挥着自己组装的机器人在走迷宫呢!最热闹的还是陶艺区。孩子们握着手中的陶泥,一会做成罐,一会改成瓶,充分发挥着惊人的想象力。

  长期以来,汝河路小学重视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本学期开始,学校与郑州科技馆等基地建立了合作连线关系,分批次组织不同班级学生到基地进行参观体验,深受学生欢迎。孩子们陶醉在神奇的科学世界里,享受在陶然自得的艺术天地中。轻松学习了科学知识,倡导了科学精神,培养了科学兴趣、科学思维方法和创新能力,为培养“小创客”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