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一小举行创客教育空间启动仪式

2016-04-13 10: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映象网讯 在这个万众创新的时代,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紧跟时代的步伐,走在教育前列,率先成立了创客空间。201648日上午,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创客教育空间正式启动,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领导为创客空间揭牌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河南省校园文化促进会、河南科技中心、金水区科技局、金水区科协、金水区教体局相关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和家长代表。揭牌仪式在学校多媒体举行。活动中,校长侯国彦首先致欢迎词,并宣布工一小创客教育空间正式启动。接着,学校史钰芳老师代表创客教育空间辅导教师发言,介绍了工一小创客空间的徽标Imaker@G的意义——爱创客 在工一,对学校创客教育空间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达了开展好创客教育的信心。接着,河南科技中心主任助理侯家选代表与会领导讲话,深刻解读了创客教育,并就如何开展好创客教育提出了宝贵建议。

观看创客空间的3D打印机

  最后,各位领导和家长参观了学校的创客空间,其中有绘心绘境科幻画社团活动室、编织梦想串珠社团活动室、探索号科学社团活动室、乐高拼装社团活动室、泥娃娃陶艺工坊。一张张奇思妙想的科幻画作品,一个个独具匠心的串珠作品,一项项令人惊叹的科学小发明,一座座创意无限的乐高模型,一件件造型独特的陶艺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得到了各位来宾的高度赞扬。同时孩子们在创新实践过程中呈现出的专注和快乐,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大家对学校创客空间的成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参观小创客实践活动学校依托想象力教育体系,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空间,并将想象付诸于行动,人人敢想,人人敢做,人人争当小创客,组建了这个创客空间。创客空间的成立,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创意无限,激情无限,梦想无限!相信孩子们在这个追梦的舞台上,一定能尽情发挥想象,变创意为创造,在创客教育中茁壮成长!

  

观摩创客实践活动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