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6.23万户 每天新增企业445家

2016年01月29日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郑州的创客们有多拼?去年一年,郑州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23万户,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445家企业诞生。

  去年郑州

  每天诞生445家企业

  郑州的创客有多拼?从1月28日召开的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上披露的一组数据,可以窥见一二。

  2015年,郑州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23万户,同比增长21.95%,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新设立的市场主体,达到了445户。其中,航空港区新增市场主体3881户,同比增长114.24%。

  截至去年12月底,郑州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58.3万户,注册资本16.7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

  “以前,企业注册登记动辄都要排队一个月以上,中介把持排号,黄牛满天飞,让很多来办事的企业非常不满意。”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吴凤军说, 到去年9月底,全市工商登记窗口都基本实现当天排号、当天受理、限期办结,注册登记实现大提速。不过,今后在服务方面还要继续改进,争取少让大家排队。

  商标新增数量

  创下历史纪录

  不仅企业数量增多,随着郑州市实施商标战略,发展品牌经济,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都选择注册自己的商标。

  2015年,郑州市新增注册商标24921件,是历史上增量最大的一年。而全市注册商标总量,也在去年年末突破了10万件,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注册商标数量增多的同时,质量也在优化。去年,郑州新增中国驰名商标5件,占全省新增25件的二成,中国驰名商标数量也因此达到50件。

  新增河南省著名商标154件,同比增长近六成,全市拥有的河南省著名商标达到了521件。(记者 陈薇)

文章关键词:创客;市场主体;郑州市;排号;大提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6万户 每天增445家企业

    2015年,郑州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23万户,同比增长21.95%,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新设立的市场主体,达到了445户。

  • 中原首届创客春晚2月4日上演

    为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示中原创客文化的精神风采,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六),中原首届创客春节联欢晚会将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上演,届时将评选出中原十大优秀创客青年。

  • 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解读中国创客之99派

    12月12日,由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发起,天明集团主办,郑州市政府、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工商联、民建河南省委支持,郑州市科技局、郑州报业集团、郑州银行、凤凰网、大象融媒集团、CEO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揭幕仪式在郑州举行。

  • 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解读中国创客之92派

    12月12日,由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发起,天明集团主办,郑州市政府、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工商联、民建河南省委支持,郑州市科技局、郑州报业集团、郑州银行、凤凰网、大象融媒集团、CEO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揭幕仪式在郑州举行。

  • 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解读中国创客之84派

    12月12日,由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发起,天明集团主办,郑州市政府、民建河南省委支持,郑州市科技局、郑州报业集团、郑州银行、凤凰网、大象融媒集团、CEO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揭幕仪式将在郑州举行。

  • “创客”们,博鳌“智囊”为你支招

    “一个月的时间,眼见他辞职了,眼见他融资了,眼见他找员工,眼见他装修办公室,眼见他去杭州见马云,眼见他去香港谈融资……”《新周刊》副主编蒋方舟的一篇《人人都在谈创业见VC 我感觉北京已经疯了》文章,在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小厨的朋友圈里流转。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一个争当“创客”的时代已经到来。

  • 大学生跟“空姐”学编手串当创客

    10月15日,MyFreedom创客大赛在中州大学举行,上百名大学生现场学习编制手链,希望望赢取千元现金大奖。

  • 倦鸟归巢 等你来巢

    早已厌倦了漂泊的创客,“倦鸟归巢”计划,让漂泊在他乡异地的追梦者在家乡也能找到同样的环境,让河南变为创客热土,让创客回家。

  • 万科、星河等深圳“地标企业”争建创客孵化器

    除了创客周的主体——来自各地的创客和技术开发领域的科技企业之外,原本与创客关系不大的大企业,如华强集团、万科等企业也参与到这场热闹的盛宴中来。

  • 山西“核桃县长”来郑州受创客追捧

    5月29日,在结束了关于奖励式众筹如何助长企业成长的演讲后,山西省永和县副县长程万军变成了郑州创客眼中的红人,他们纷纷要求他传授众筹的经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