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象融媒与郑州教育局联合打造学生“梦想实验室”

2016年06月02日14:08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首批8家创客教育基地挂牌

  郑州首批8家创客教育基地挂牌

    每一件科技产品,都吸引了很多学生观看。

  每一件科技产品,都吸引了很多学生观看。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6月2日上午,随着郑州市首批8家创客教育基地正式命名挂牌,大象融媒联合郑州市教育局打造的《创客教育》栏目也在猛犸新闻正式上线,这标志着郑州市100多万中小学生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实验室”。

  郑州首批8家创客教育基地挂牌

  2日上午,郑州市8家创客教育基地正式挂牌,这8家基地未来将通过一些列的创客教育,培养出一批高层次学生创客。

  什么是创客教育?据了解,去年开始,郑州市提出了创客教育,它是一种普及教育,是一种不以比赛为目的的、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的学科融合性的、实践性的、创造性的学习活动。

  据悉,这8家创新创客型企业,是从众多有意向为创客教育献力献策的企业中筛选而出,可谓优中选优,绝对名不虚传。

  当日上午,在其中一家基地“慧腾科技—慧学酷玩创客空间”里,摆放着多个像变形金刚一样的大型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产品,每一件物品前,都吸引了很多学生观看。

  当日挂牌的8家创客教育基地各有特色,他们分别是郑州恒之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创客空间、慧腾科技—慧学酷玩创客空间、自造青年创客空间、云投小镇创客空间、UFO创客空间、爱创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星创想科学梦工厂。基地的命名挂牌是郑州创客教育的有益探索实践。

  创客教育是郑州教育的未来方向之一

  在命名挂牌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表示,在国家大力实施“双创”战略的背景下,在创客运动的推动下,以2015年为发端,创客教育在全中国迅速兴起,成为了第四次教育革命的重要推动力量。创客精神的两大特点:造物和分享,正和我们育人的核心目标相统一,与我们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相契合。

  “郑州的创客教育是一项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系统多元的综合性工程,是郑州教育走向未来的重要行动。”李陶然表示,创客教育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满足有创造愿望学生的诉求,培养一批较高层次的学生创客。在这当中,基于课程支撑的创客空间建设是关键。

  关于创客空间建设,郑州市明确了一个基本方法,就是要采取校内建设、校外命名的方法来打造一批创客教育基地,并将其建成“大学生的创业基地,中小学生的创客空间”。

  李陶然表示,他相信,在大家的示范和感召下,“不断丰富创客文化,把创客种子在更大范围播撒开来”,吸引更多的科技企业和机构、热心人士不断加入郑州创客教育的队伍,聚集更多更好的创客教育资源,共同为孩子们做点事、为教育做点事、为未来做点事。

  大象融媒+郑州市教育局?打造“梦想实验室”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市教育局在打造8家创客教育基地的同时,还与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创客教育》栏目。

  该栏目设在大象融媒旗下猛犸新闻客户端内,旨在丰富创客文化的同时,把创客种子在更大范围播撒开来。

  郑州市教育局为什么选择与大象融媒合作?在上午的命名挂牌仪式上,大象融媒集团总编辑徐秀丽表示,大象融媒体集团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之后,诞生的全国第一家以融媒体集团的名义命名的集团公司,集合了9大主流媒体业态和30多个媒体传播平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传播,全天发布,全球传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创新我们中国才能改变世界。”徐秀丽介绍,大象融媒联合郑州市教育局开办的《创客教育》栏目除了全方位报道郑州的创客教育及模式外,还将集结更多的社会资源,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学生们能够做梦,把梦做好,让学生们的创意飞翔。

  徐秀丽说,在今年五月份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专程来河南,调研我们用1.6亿元投资建设的新闻岛,它是一个24小时,全天候、全媒体、全覆盖、全球性立体式新闻生产基地,“在此也发出一份邀请,邀请大家来到新闻岛上体验新闻人的生活,也希望青少年朋友们成为我们的小伙伴。”

文章关键词:创客;教育基地;梦想实验室;郑州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客领袖齐聚河南 行业大佬分享创业经验

    12月12日,“创时代创未来 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召开。在会上,中科金财、腾讯等知名企业的创始人、高管等与众多创客分型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 工一小创客教育空间启动仪式

    在这个万众创新的时代,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紧跟时代的步伐,走在教育前列,率先成立了创客空间。

  • 走进创客空间 体验科技创新

    近日,汝河路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同学走进郑州市科技馆,参观了激光加工、3D打印、机器人、陶艺等展区,体验了先进的科技,点燃了创新的激情。

  • 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 缘何在河南郑州发起?

    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创始人姜明建议将每年12月12日设立为中国创客日,引起大家关注!当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与河南郑州联系起来,许多人都心存困惑,为什么是河南郑州?

  • 郑州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6.23万户 每天新增企业445家

    2015年,郑州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23万户,同比增长21.95%,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新设立的市场主体,达到了445户。截至去年12月底,郑州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58.3万户,注册资本16.7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

  • 郑州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6万户 每天增445家企业

    2015年,郑州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23万户,同比增长21.95%,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新设立的市场主体,达到了445户。

  • 中原首届创客春晚2月4日上演

    为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示中原创客文化的精神风采,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六),中原首届创客春节联欢晚会将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上演,届时将评选出中原十大优秀创客青年。

  • 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解读中国创客之99派

    12月12日,由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发起,天明集团主办,郑州市政府、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工商联、民建河南省委支持,郑州市科技局、郑州报业集团、郑州银行、凤凰网、大象融媒集团、CEO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揭幕仪式在郑州举行。

  • 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解读中国创客之92派

    12月12日,由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发起,天明集团主办,郑州市政府、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工商联、民建河南省委支持,郑州市科技局、郑州报业集团、郑州银行、凤凰网、大象融媒集团、CEO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揭幕仪式在郑州举行。

  • 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解读中国创客之84派

    12月12日,由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发起,天明集团主办,郑州市政府、民建河南省委支持,郑州市科技局、郑州报业集团、郑州银行、凤凰网、大象融媒集团、CEO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揭幕仪式将在郑州举行。

  • “创客”们,博鳌“智囊”为你支招

    “一个月的时间,眼见他辞职了,眼见他融资了,眼见他找员工,眼见他装修办公室,眼见他去杭州见马云,眼见他去香港谈融资……”《新周刊》副主编蒋方舟的一篇《人人都在谈创业见VC 我感觉北京已经疯了》文章,在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小厨的朋友圈里流转。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一个争当“创客”的时代已经到来。

  • 大学生跟“空姐”学编手串当创客

    10月15日,MyFreedom创客大赛在中州大学举行,上百名大学生现场学习编制手链,希望望赢取千元现金大奖。

  • 倦鸟归巢 等你来巢

    早已厌倦了漂泊的创客,“倦鸟归巢”计划,让漂泊在他乡异地的追梦者在家乡也能找到同样的环境,让河南变为创客热土,让创客回家。

  • 万科、星河等深圳“地标企业”争建创客孵化器

    除了创客周的主体——来自各地的创客和技术开发领域的科技企业之外,原本与创客关系不大的大企业,如华强集团、万科等企业也参与到这场热闹的盛宴中来。

  • 山西“核桃县长”来郑州受创客追捧

    5月29日,在结束了关于奖励式众筹如何助长企业成长的演讲后,山西省永和县副县长程万军变成了郑州创客眼中的红人,他们纷纷要求他传授众筹的经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