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6-05-04 15:07 来源:映象网讯

  映象网讯 (记者詹喆 宋国永)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5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了以“加强消防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安全员进行灭火器灭火示范

  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前行,迅速逃离到指定地点,仅150秒就全部安全到达操场完成列队集合,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

 

学生代表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

  安全疏散演练完毕后,学校安全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校园防火、使用灭火器知识,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指导师生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各班选出学生代表以及部分教师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参与活动的师生严格认真地按照灭火方法进行着操作,燃烧的“火魔”瞬间被“消防员”扑灭,场上观看的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更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救护能力。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