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源举行全省首次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2016-07-15 14:27 来源:映象网

齐心协力抬式救人

全力以赴搬运送水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通讯员 古少杰)7月14日上午,济源市隆重举行全市第一届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也是全省首次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据了解,济源市各社会单位的15支代表队参赛队员、市消防支队相关人员、全市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共约400余人参加活动。该市市政府副市长谭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纪昌,市消防支队政委刘士军、支队长申超,市总工会副主席董素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国文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比武全市15支代表队各选派8名参赛选手,其中消防安全管理人1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1人、微型消防站队员6人。比武竞赛规模大、项目新,专业性、实战性强,主要内容包含微型消防站比武、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消防控制室实操竞赛三大项,其中微型消防站比武内容包含100米跑、400米消防接力等常规体能项目和原地着装、两人两盘水带连接、抬式救人操、接力送水等业务技能实操,着重检验微型消防站人员身体素质以及快速灭火、救人和相互配合的能力。

  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发扬永争第一、敢打必胜的精神,严守纪律和竞赛规程,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各参赛队参赛热情高涨,无论是41岁的“老将”,还是19岁的“新兵”,在竞赛场上个个奋勇、项项争先,部分比赛项目成绩接近或甚至达到现役消防官兵的日常训练成绩。比赛间歇,各代表队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效果。全体裁判人员严格遵守裁判纪律,公正评判,各岗位工作人员尽心协力,相互配合,确保了比武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次比武为期2天时间,预计15日下午所有比武项目将全部进行完毕。比武结束后,主办单位将按照各参赛队伍的比武竞赛总成绩,评出团体和个人奖项,颁发奖牌。同时还将对比武过程中表现优异的个人授予 “济源市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程序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全市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旨在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全市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和队员的消防业务技能,为构建全市灭火救援网络,建立快速高效的联勤机制,筑牢社会单位“防火墙”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各项比武赛事正在激烈进行。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