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3月河南消防有专项行动 严查公共娱乐场所安全隐患

2016年03月04日07: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3月3日,河南省消防总队召开全省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新闻通气会,决定从3月1日至3月31日,对全省所有电影院、舞厅、卡拉ok、电子游艺厅、网吧、洗浴中心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对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进行集中反复曝光。

  □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通讯员 张珊珊

  娱乐场所为啥易“惹火”

  据悉,目前的河南娱乐场所,所处位置普遍走两个极端,要么设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功能复杂,人员众多,疏散困难,装修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要么设在城中村、小单位小场所,有的甚至由居民住宅肆意改建而成,消防安全根本无法保证。同时,有的场所消防设施器材不能正常运行,自动消防设施成为摆设,防火门处于常开状态、应急照明和疏散标志缺失等现象比比皆是。此外,一些娱乐场所营业期间防火巡查制度不落实,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私拉乱接电器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问题比较突出。

  有问题不及时整改将曝光

  据悉,此次消防部门将依据国家消防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合法经营、安全疏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用电是否规范、建筑内部装修装饰材料是否合格、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以及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情况共七个方面内容。  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马恩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中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和派出所,要按照列管权限,立即下发法律文书,实行“零容忍”、“零迁就”,该停业的必须停业,该取缔的必须取缔,该拘留的必须拘留,对于干扰、阻挠专项治理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从严处理,“3月16日以后,全省将要组织媒体曝光团跟踪报道,针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或久拖不改的公共娱乐场所具体单位、法人代表姓名、火灾隐患内容、整改时限、采取措施都将进行曝光”。

  郑州火灾量在全省居高

  昨日记者从省消防总队获悉,2015年,河南共发生火灾20397起,死亡131人,受伤54人,直接经济损失21029.2万元。同比2014年,火灾起数下降12.5%,死亡人数上升56.0%,受伤人数下降43.8%,直接经济损失下降3.9%。

  郑州是全省所有城市中火灾量最多的,高达5436起,亡38人,伤19人,直接财产损失2039.7万元,每10万人口发生火灾63.1起。
文章关键词:消防;公共娱乐场所;安全隐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防安全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2月22日上午10时,由映象网开封频道和开封市龙亭区消防大队以及爱心企业共同举办的“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 开封市铁塔分局联合开封第七中学举办消防反恐演练活动

    2016年12月1日,开封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学院门第七中学隆重召开,来自开封教育局的领导班子和三县一区的所有学校领导共计100余人与会.会议由铁塔分局指导的“全市校园反恐实战演练”、“全市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教育局主持的“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三部分组成。

  • 防火消防技能演练,郑州47中构筑安全“防火墙”

    为确保广大师生在校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11月30日上午郑州47中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消防技能实地演练。

  • 夏邑县第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 济源举行全省首次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7月14日上午,济源市隆重举行全市第一届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也是全省首次消防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 消防我来画 平安靠大家

    8月8日上午,由郑州市消防支队、映象网教育频道主办, 白石书法绘画艺术中心承办的“消防我来画”活动走进郑州新世界百货。

  • 女子左手被轧面机“咬”住 怕痛不配合难坏消防官兵

    8月4日上午9点左右,在郑州市经三路上的一家面馆内,一名女工由于操作不慎将左手卡在压面机内,情况十分危急。

  • 永城市公安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消防战队

    7月9日,永城市消防大队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消防战队,在消防大队总部举行“集中优势警力大兵团作战”誓师动员大会。永城市副市长、市委群工部部长、市信访局局长邵明杰,市公安局局长杭磊及各分管消防工作的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大会。

  • 开封消防集中处罚

    7月7日,开封市龙亭区消防大队召开了消防集中处罚发布会,该区副区长孔海涛、消防大队大队长陈长卫等出席会议,各个被处罚单位的第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周口消防严查火灾隐患 开出55张消防“大罚单”

    7月3日上午,记者从周口市消防支队了解到,近段时间,省内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教训深刻。为了维护全市消防安全,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消防支队对全市范围55家场所开出一批消防“大罚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