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召开易燃易爆单位消防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6-07-08 1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7月8号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出席该活动的领导有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侯少清、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欧阳锋、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王慧英,全市各市级、区级重点医疗卫生机构、易燃易爆企业的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等千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根据全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部署,结合全市实际,自6月25日至7月25日,在全市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自7月5日起至8月5日,在全市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针对医疗卫生机构重点检查场所合法性、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巡查措施落实、建筑耐火等级、人员安全疏散、消防设施运行、微型消防站建设、电气线路以及2015年遗留隐患整改等情况;针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重点检查安全布局、建筑安全和物品生产储存达标情况、消防设施运行、应急处置预案制作、消防培训、消防安全管理、专兼职消防队建设以及消防许可等情况。在此次专项治理活动检查过程中,消防支队采取部门联动,合力执法、兵团作战,集中排查、集中约谈,明确责任、依法依规,强力整治、媒体参与,共同监督的强有力措施,按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的高标准要求予以全面落实。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既是全省、全市正在深入开展的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明确的阶段性重点整治对象。同时,这是市消防支队根据夏季火灾特点和我市实际,分析研判形势后所采取的具体安排,更是我市整治突出隐患,全力防控恶性火灾事故的有效举措。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