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宣布退伍:虽然离开,但爱你一生

2015-12-07 15:48 来源:腾讯娱乐

  

  韩红宣布退伍

    韩红微博截图

  韩红宣布退伍

    韩红穿着军装敬礼(资料图)

  今天中午(7日),韩红发微博晒出军装照,并配文:“虽然离开,但爱你一生!”经记者向其助理核实,韩红已经退伍,正式离开部队。

  除了配文,韩红还配上一串哭脸表情,表达了自己对离开部队的不舍之情。随后,韩红还发文称“我爱你空军。生为空军人,死为空军魂。在心里我永远都是空军人。”

  其实,韩红退伍早有迹循,今年三月,韩红以政协委员身份参与两会时,就有传闻称韩红欲转业,将主动请辞空军文工团副团长一职,但当时这一传闻遭到了韩红工作人员的否认。今天中午,韩红助理向腾讯娱乐证实,韩确实已经退伍,但离开的原因“需要她下次见大家的时候亲自说,因为还有大事宣布”。过几天韩红将召开发布会,宣布新身份。

  韩红1971年出生在一个艺术之家,5岁时就参加合唱队唱歌,1980年9岁正式加入少年儿童合唱团接受正规训练。1987年进入解放军第二炮兵司令部演出队。1993年开始词曲创作。1995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李双江。1997年底,遇见张越,在《半边天》的《别为你的相貌发愁》一集演唱。其后,韩红再借助亲友帮忙,推出了第一张个人专辑《雪域光芒》。2003年后,韩红逐渐受到关注,多次获得各种“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最佳女歌手奖”,成为中国大陆最红的女歌手之一。2009年4月韩红被特招入伍,加入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专业技术五级,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

责编: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