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信息广播全程报道中国医院院长论坛
  • 2012年07月28日 18:15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第八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郑举行

第八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郑举行

第八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郑举行

  今天上午9点,第八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郑州开幕。本届院长论坛由中国医院协会,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河南省卫生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人民医院承办。论坛的主题是解放医院生产力,重点探讨公立医院改革。论坛通过专家演讲、圆桌论坛,主要围绕解放生产力,医院精细化管理新路径,优化医院生产力等专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

  卫生部医管司副司长周军在发言中表示,从09年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公利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以“四个分开”为核心的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在大型公立医院都已经打响了破除以药补医的战役。他说,要以破除以药补医为关键环节,完善医保价格、财政相协调的政策,统筹推动公立医院管理、监督、运行等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保障医疗服务体系健康发展。

  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很赞成公立医院的改革,他认为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主要就是要靠公立医院的改革,他说,现在咱们国家90%的医疗服务量都是公立医院提供的,我赞成,这种改革不但是老百姓受益,政府也受益,政府有限的资源办成大事了,第三是医疗行业的从业人员,包括大夫包括我们公立医院这些院长。”

  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说,医院院长的高层论坛,目的就是让医院的管理者和从事医院研究管理的专家们,走到一起,结合各地医院的经验和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他说,在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过程中,各地都在结合各个地方的实际情况探索不同的方式方法,这样一种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于各地推进制度建设,肯定会有促进作用,这个制度的建立对于公立医院的改革,是具有非常重要的刺进作用。

第八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郑举行

直播前的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右1)、大庆油田总医院集团总经理刘湘彬(左1)

直播前的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右1)、大庆油田总医院集团总经理刘湘彬(左1)

  河南南电台信息广播(AM603/FM102.3)对本届论坛予以全程关注。中午12点,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大庆油田总医院集团总经理刘湘彬、郑州人民医院院长周玉东走进设在现场的直播车,做客《名医在线》节目。《早到五分钟》连续10档开通记者连线,即时报道论坛进程。19:30的《民生第一线》还将播出特别节目,对本届论坛进行详细报道。

责编:信息广播
0
我要评论
已有1502人参加

热点DJ

  • 周黎

    周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教育在线》主持人周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