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2012年10月22日 20:59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今天上午,由河南省老龄办、河南省广电局主办,河南电台信息广播、东方今报社、中原福塔、新浪河南、映象网承办、河南省张清丰敬老助老基金会独家赞助的“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奖仪式暨百位老人登福塔度重阳活动”在中原福塔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省政协副主席刘玉洁,省民政厅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冯昕,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常东河,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为省第四届十大敬老楷模颁发奖杯和每位5000元的奖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出录音)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一是向敬老爱老的模范进行表彰,二是向全社会宣传和呼吁共同参与尊老敬老,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录音止)

  河南省民政厅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冯昕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更好的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参与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出录音)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老龄社会,我们河南省的老年人数量已经超过了200多万,空巢老人的数量比较多,所以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非常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不仅仅是他们家庭的子女,而且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关注。”(录音止)

  据了解,这次受到表彰的省十大敬老楷模是由省民政厅、省广电局、省教育厅、省妇联、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老龄办、省老年福利基金会联合参与评选。通过专家评委综合评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的10位事迹特别突出、影响特别广泛的代表人物。 

  这十位同志的事迹都非常感人,有坚持每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的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王少林,有辞去高薪工作回家精心护理瘫痪在床奶奶、母亲两位老人的郭欣欣,有精心照护老年病人如父母的护士长申敏等,他们虽然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他们带来给我们的却是力量和感动。

  受到表彰的兰考县坝头乡民政所所长兼敬老院院长郭文庆告诉记者,获得敬老楷模的荣誉他很高兴,同时也是对他的鼓励和的鞭策。(出录音)

  “鼓励我以后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投入,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更加温馨的服务,同时我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养老事业,因为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录音止)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嘉宾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位老人家庭,兴致勃勃的登临中原福塔,登高望远,感受河南日新月异的新貌。来自郑州的臧阿姨告诉记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参与这样的活动很开心。(出录音)

  “我很高兴啊,登高,孝敬老人,这活动很好,赶上明天是重阳节,姐姐也来了,老伴也来,很开心,跟你们年轻人接触是福气,呵呵。”(录音止)

  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表示,承办本次活动,符合信息广播的频率定位。信息广播自2012年改版升级以来,以民生为定位,着力打造爱心媒体、公益媒体的品牌,累计举行大型公益活动近三十项,为河南城乡的上万名群众带来了切实的帮扶。同时,信息广播长期以来致力于对老龄事业的宣传,开播了全省首档大型老年对象节目《603老朋友》,还建立了省内首家“电台敬老基地”。(出录音)

  “这次举行“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奖仪式暨百位老人登福塔度重阳活动”,就是我们依托节目资源,拓展线下活动,将敬老爱老宣传常态化、活动化、载体化的一次具体体现。”(录音止)(信息广播记者 慎重 王定选 晓峰)

  河南省第四届十大敬老楷模名单:

  漯河市万祥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 王卫峰

  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王少林

  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 申敏

  滑县八里营乡姚寨子村村民 刘秀民

  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 吴叶

  西华县现代城20年油漆门市部经理 张新芳

  兰考县坝头乡民政所所长兼敬老院院长 郭文庆

  孟州市西虢镇戍楼村村民 郭欣欣

  许昌市老年公寓院长 焦培娟

  濮阳市濮水河社区居民 端木军花

责编:信息广播
0
我要评论
已有1502人参加

热点DJ

  • 周黎

    周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教育在线》主持人周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