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夏之关爱”老朋友网络课堂活动启动
  • 2012年07月19日 18:20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7月18日上午,25位老人参加了河南电台信息广播老年节目《603老朋友》开展的“让网络拉近你我的距离——老朋友学电脑”的活动,在短短的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了解了如何使用QQ和网友聊天。

  这次电脑课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603老朋友》节目组联合郑州市老干部大学举办的一次线下公益活动。课堂上,老师教得耐心,学生们听得专心,对于陌生而又神奇的网络世界,25位银发学员充满了求知欲,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掌握用QQ聊天的本领,他们一个人一台电脑,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认真地敲击键盘。近两个小时下来,他们感触颇多的说:“这个活动太好了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生活。”

  担任这堂网络课老师的郑州市老干部大学电脑教师李老师在开始这堂课之前做足了准备工作,给每个学员准备了一套讲义,还为每位学员注册了一个QQ号,课堂上,每个老人都用自己的QQ和身边的伙伴、和老师进行了交流,体验了一把网上聊天的乐趣。

  此次活动得到了郑州老干部大学的大力支持。

  本着为老年人服务的宗旨,《603老朋友》节目自今年2月2日开播以来,就一直围绕贴近老年人生活做节目,在节目中向老年朋友介绍养生之道、健康知识,展示老年朋友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在节目之外,办针对老年朋友的爱好和需求开办各种活动,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说:“今天老朋友网络课堂开课了,它是我们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夏之关爱”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之所以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考虑到老同志退休在家之后不甘寂寞,有强烈的求知欲,对新生事物,特别是对新媒体,对网络、QQ都有强烈的兴趣,我们电台信息广播秉持的理念就是为社会多做慈善多做公益的事情,我们策划了一系列公益活动, “春之暖阳”、“夏之关爱”根据不同的时令,我们会举办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为我们的听众特别是老年听众送去爱心和帮助。”

点击收听活动报道音频

信息广播《603老朋友》栏目制作人佳音主持活动

信息广播《603老朋友》栏目制作人佳音主持活动

信息广播《603老朋友》栏目主编杨晓向老年朋友问好

郑州市老干部局办公室何主任鼓励老年朋友学好网络知识

郑州市老干部局办公室何主任鼓励老年朋友学好网络知识

老年朋友学得多么认真

老年朋友学得多么认真

拥有18万粉丝的网络红人、78岁的QQ奶奶张秀丽也来到网络课堂

拥有18万粉丝的网络红人、78岁的QQ奶奶张秀丽也来到网络课堂

信息广播《603老朋友》栏目组工作人员和老年朋友合影

信息广播《603老朋友》栏目组工作人员和老年朋友合影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已有1502人参加

热点DJ

  • 周黎

    周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教育在线》主持人周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