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中原戏迷擂台赛年度半决赛昨晚举行
  • 2012年08月18日 07:05

  • 来源:河南电台信息广播

  昨天晚上,河南人民广播电台2012年《中原戏迷擂台赛》年度半决赛在新乡长垣食博园体育馆隆重举行,共有24名月冠军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15名选手进入了全年总决赛。(压混)

  (中原戏迷擂台赛年度半决赛,现在开始……)

  《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名牌栏目《周迪有戏》的一个重要子栏目,同时也是信息广播一项重要的文化推广活动,该活动由河南艺之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运营。《中原戏迷擂台赛》发掘、培养了一大批群众中的戏曲明星,他们中有很多人已经走上了河南电视台、乃至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艺术之路越走越宽。因此,《中原戏迷擂台赛》也被广大戏迷亲切的称为“平民戏曲明星的摇篮”。

  本次比赛从来自全省各地的月冠军参赛选手中产生出15名进入年度总决赛,由于都是月冠军,因此选手现场表现相当不俗,竞争非常激烈。可容纳3000多人的体育馆内也是座无虚席,场内人声鼎沸,掌声阵阵。观看表演的杨女士说:(出录音)

  “我们县城多长时间都不办这了,虽然都是老百姓在唱,但觉得唱的都很好,唱到了我们戏迷心里。”(录音止)

  为了确保本次比赛的高品质与公正性,比赛的评委都由戏曲名流担当。他们中有河南著名评论家、作曲家朱超伦,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柳兰芳,著名表演艺术家王素君等,在比赛间隙,评委和名家们还为听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评委朱超轮:(出录音)

  “周迪有戏从一开始我就参加了,从现在来看,我们举办的擂台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今晚就是一个例证。我祝愿我们信息广播周迪有戏将来能够办得更好,弘扬河南的戏曲。”(录音止)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012年《中原戏迷擂台赛》年度半决赛完满落幕。来自郑州的沈灿枝,兰考的平安,洛阳的周苗苗,巩义的张新站等15位选手成功晋级。郑州选手沈灿枝迫不及待的向记者说出了她获奖后的心情:(出录音)

  “今天晚上我非常高兴,没想到大家都支持我,又取得了好的成绩,周迪有戏给我这个平台,给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周迪有戏对大家有很大的感染力,我一定要多参加周迪有戏。”(录音止)

  主持人周迪在做节目的同时,还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工作之余她多次来长垣看望180多位尿毒症患者。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病人,积极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资助,奉献一份爱心。在比赛现场,长垣县爱心联合会准备了10个募捐箱进行现场募捐,当晚共募得善款10万多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周迪:(出录音)

  “半决赛非常的精彩,同时还有很多名家助阵,我们的选手表现也很精彩,同时在晚会当中我还接受了长垣爱心联合会颁发给我的慈善大使的证书,现场很多人在募捐,在此我们非常感谢在这次晚会当中献出爱心的个人和企业。”(录音止)

  这次活动非常圆满,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李海军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出录音)

  “中原戏迷擂台赛,必将成为河南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为戏曲文化在中原大地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录音止)

  据了解,2012《中原戏迷擂台赛》每月都有,参赛简单方便,一是通过电话直接参与节目,二是在当地活动现场进行海选参与节目。想参与的朋友,可以在每周二、四、六上午九点,拨打海选热线0371-65889988参与《周迪有戏》节目。(河南电台信息广播记者慎重、实习记者王玺真)

责编:信息广播
0
我要评论
已有1502人参加

热点DJ

  • 周黎

    周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教育在线》主持人周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