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P2P巨头红岭创投危情:爆1亿坏账,涉4567人
  • 2014年08月29日 12:18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摘要:因为做小额融资,坏账高居不下,转而进军大单的老牌P 2P正经历大单的烦恼。昨日,红岭创投公布了4笔坏账,涉及本金总额1亿元。

  因为做小额融资,坏账高居不下,转而进军大单的老牌P2P正经历大单的烦恼。昨日,红岭创投公布了4笔坏账,涉及本金总额1亿元。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坏账均为广州纸业企业,而背后资金均流向纸张贸易商、广州金山联郝姓老板,目前该老板已“失联”。广州民间金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欠红岭创投的1亿元只是郝姓老板欠债中的一小部分。据其透露,该老板已跑路,共涉及20多家银行的16亿元贷款,此外还包括数额相近的民间借贷。

  今年以来,红岭创投的大单模式引发较大争议,周世平对此称,本次坏账事件直接影响公司利润,但不会因此改变大单模式。

  红岭创投爆1亿元坏账

  P2P巨头红岭创投今年大单计划一直引发市场关注。而就在争议不断时,昨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创投社区发布的一个帖子引发了极大关注,暴露了红岭创投大单模式后的第一起风险事件。

  记者查阅红岭创投相关信息显示,坏账的4个项目的融资方分别为广州翠月纸业、广州琳烽信纸业、广州鸣瑞贸易、广州金山联纸业,分别通过红岭创投融资2000万元、3000万元、2500万元、2500万元。上述4个借款项目,到期日分别为今年的11月12日、9月13日、10月30日、10月18日。

  记者查阅上述4笔项目发现,融资方均为广东浆纸交易所的会员,项目通过物权转移的方式申请借款。根据红岭创投的表述,如在一笔3000万元的借款项目中,纸业公司将5000万元的纸制品物权转移至红岭创投,购买货物商业保险,红岭创投与物流公司签署仓储协议,而作为担保方的广东某集团公司签署回购合同为货物变现做保障。

  “这4个企业背后实际控制人均为广州金山联纸业郝姓老板。”周世平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郝姓老板同时向银行借款,共涉及7家银行,而抵押物方面存在货物重复抵押骗贷,幸亏贷后管理时发现及时,并第一时间到经侦报案处理,目前已查封仓库,催收部门已介入并配合法院查找企业其他相关资产。红岭创投亦已经在前日正式成立广州分公司筹备组开始工作。

  周世平透露,除了不动产以外,由于涉及重复抵押骗贷,红岭创投目前与担保人在洽谈,对某项目股权进行评估,同时令担保人愿意以债转股形式处理红岭创投1亿元的债权。(南方都市报)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