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指缩量收跌1% 券商股领跌
  • 2015年11月18日 15:18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沪指今日延续整理态势,全日基本维持在昨天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拉锯,最终收跌1.01%,报3568.47点,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9432亿元。

  行业板块普跌,前期领涨的券商股今日遭遇重挫,领跌各大行业板块,国投安信、山西证券跌停,国海证券、西部证券逼近跌停;仅地产、银行板块逆市翻红。

  多家券商机构分析,尽管资金面整体向好,市场慢牛基调未变,但由于反弹持续一段时间后,需要技术性回调,同时IPO重启后28只新股上市仍按老规则发行,短期会分流部分资金,需注意短期震荡调整的风险。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近日表示,目前A股需要有两个条件才可能有新突破:一是有增量资金入市,突破前期密集成交期;二是重磅利好才能吸收、消化、吸引增量资金入市,存量资金只能博弈结构性行情。

  申万宏源认为,在市场向上逻辑被强化的情况下,明年春季前仍可享受增量资金推动的反弹,A股市场保持向上趋势是大概率事件,但很难一路高歌猛进,有震荡才是“慢牛”。

  中金公司表示,市场自8月底以来走出了一轮反弹行情,目前大盘股指数已反弹近30%,中小市值股票指数反弹超过50%。由于经济增长趋势依然疲软、市场局部过热苗头出现、监管警示风险动作出台、外围市场风险加大等因素影响,短期市场波动可能加大。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看28只新股将按老规则发行,预计会分流部分资金,使多头心态趋于谨慎。技术上看,指数近期反弹幅度较大,获利盘存在获利了结需求,同时上方面临3700点至3800点巨大套牢盘压力,KDJ高位掉头向下交叉,预示短期大盘存在调整需求。(转自东方财富网)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