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快讯:沪指高开高走涨0.45% 两市近2000股上涨

2016年07月01日11:51  来源:腾讯证券

5034

    两市高开高走,个股近乎全线上涨,市场赚钱效应持续扩散,两市近2000股上涨。截至发稿,沪指涨0.45%报2943点;深成指涨0.56%报10548点。

  盘面来看,日用化工、煤炭、航空等板块上涨,仅锂电池等少数板块下挫。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和创业板指偏离年线的幅度均显示当前指数处于大幅超卖区,指数价格与年线继续大幅背离的可能性较小,三季度有望成为最佳进攻时间窗口。

  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的看法,机构普遍表示出乐观情绪。上海证券认为,下半年经济上有顶下有底。今年一季度供给和需求发力稳增长,地产产业链转乐观,甚至出现过热苗头,5月份权威声音纠偏市场预期。5月份地产销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回落直接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经济目前处于遇阻回落的弱平衡状态,目前经济在稳增长和调结构的政策调控下,上下顶底明确,将维持L型的走势。M1增速异常的高企意味着全社会有巨大的活期资金,这对资产价格随时有冲击。尽管很多方面看来经济是“无晴”的状态,但市场行情方面“有晴”的几率很大。

  另外,下半年增量资金供给主要有两个来源:其一是股灾限制政策有望逐步放宽,如股指期货的持仓放宽利好存量资金需求;其二是政策监管+债市资金供求压力上升促使债市资金流出;现金收益率仍偏低也利好权益类资产相对溢价。情绪上来看,上证和创业板指数偏离年线的幅度均显示出当前指数处于大幅超卖区间,指数价格与年线继续大幅背离的可能性较小,三季度有望成为最佳进攻的时间窗口。节奏上6月份以后下跌风险不大,国内外大的风险事件6月份基本落地,且政府等各方都有应对措施,利空落地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上升。

  民生证券称,重申对7月份反弹的信心,可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具有防御性质且有景气支撑的板块,如黄金、白酒、稀有金属中的稀土、钨等;二是具有政策与事件催化预期的板块,如煤炭、军工;三是具有高弹性的相关主题性、新兴产业类交易性机会,如次新股、OLED、石墨烯、物联网及NB-I.T等。

  海通证券则表示,目前市场对券商的预期仍较低,未来随着催化剂的出现,券商板块会出现较大预期差,加配券商的最佳时点已经到来。首先,随着市场单边下跌的结束,券商的自营资管等业务均有所好转,基本面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而随着震荡市的不断发展,反弹行情的后半段券商也会有补涨行情,比如去年的11月初和今年的3月中,均出现券商阶段性大幅领先大盘的行情。

  不过,多数人认为,所谓结构性行情无非即是制造个股效应与板块效应,引导资金集中到某些个股及板块当中。在目前行情特征下,单方面通过行政干预的方式抑制市场炒作,无疑会降低市场的活跃性,赚钱效应的逐步锐减只会逐步逼出市场资金。对投资者而言,近阶段宜适当降低仓位,谨慎参与为主。

文章关键词:沪指;债市资金;指数;券商;年线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午评:沪指跌1.09%顽守2900 两市逾千股飘绿

    截止午盘,沪指报2917.52点,跌32.08点,跌幅1.09%,成交1035亿,深成指报9967.93点,跌10.89点,跌幅0.11%,成交1624.2亿,创业板报2084.09点,涨24.31点,涨幅1.18%。板块方面,食品安全、互联网、手机支付涨幅靠前,民航机场、迪士尼、船舶制造跌幅靠前。

  • 两市低开沪指跌1.71%直逼3100点 煤炭股延续强势

    今日沪深两市未能延续上周五反弹大涨行情,两市股指大幅低开,沪指大跌1.71%后盘初继续下行直逼3100点关口。

  • 沪指半日涨2.39%冲击3200点 煤炭股强势涨逾8%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99.56点,涨74.56点,涨幅2.39%,成交2097亿元;深成指报收10973.1点,涨212.85点,涨幅1.98%,成交2852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273.02点,涨16.50点,涨幅0.73%,成交720.3亿元。

  • 沪指涨幅收窄 创业板指盘中翻绿跌逾0.8%

    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震荡走高,煤炭、钢铁、军工等权重股以及二胎、充电桩等题材股均有表现,沪指盘中涨近1%。截至发稿,沪指报3299.37点,涨0.35%;深成指报11448.15点,跌0.17%;创业板指报2396.05点,跌0.86%。

  • 2016年首个交易日沪指低开0.07% 逾1400股下跌

    今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开盘下跌0.07%,深证成指开盘下跌0.11%,创业板开盘下跌0.29%。今日开盘,上证综指报3536.59点,跌2.59点,跌幅0.07%,成交15.87亿元;深成指报12650.7点,跌14.17点,跌幅0.11%,成交26.61亿元;创业板指报2706.27点,跌7.78点,跌幅0.29%,成交5.48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