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全面开挂!2018年河南人的身价又要涨涨涨
  • 2018年01月11日 16:02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2018年伊始河南多地迎来大雪,这是瑞雪兆丰年的节奏!2018年的河南好消息也是爆爆爆!和我们每一个在这里生活的人息息相关。

  2018,我们来了!

  中专及以上学历可落户郑州

  为引来人才,郑州办理落户更加“零门槛”。 凡是自愿迁入郑州市行政区域内城镇地区落户的中专以上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技能人才,都适用刚刚出炉的《郑州市人才落户政策实施办法(暂行)》。

  根据《办法》,拟将户口迁入我市城镇地区的人才,需提供五类基础材料:

  (一)应届中专以上院校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和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户口迁移证和居民身份证;

  (二)往届中专以上院校毕业生和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三)已注销户口的留学归国人员提供出入国(境)有效证照、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和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注销户口证明;

  (四)未注销户口的留学归国人员提供出入国(境)有效证照、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技能人才提供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同时,自愿在郑州市落户的人才,可根据公安机关户籍制度改革的政策,提供关系证明、居住证等相关材料申请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河南新增131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1月8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公示名单显示,此次,河南共新增36个学术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专业博士授权点;新增54个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3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同时,河南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南阳师范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你的护照升值了!这67个地方可免签、落地签

  马上就要春节了,不准备出国转转,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携程8日发布的《2018年免签落地签大数据报告》显示,根据外交、领事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截至2018年1月5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7个。

  2017年,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证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增加了6个,包括巴巴多斯、圣基茨和尼维斯、塞尔维亚、突尼斯、卡塔尔、加蓬等。

  另外,中国、波黑两国已经签署了互免签证协定,预计今年即将生效。

  郑州地铁5号线预计今年6月实现轨通

  又将有一批郑州中心城区的房子要升值!小编已经想好了地产广告词:紧邻地铁口,环绕郑州圈,坐享金腰带。原因很简单:郑州地铁五号线途经的32个站点已有28座封顶,预计要在今年6月实现轨通,郑州地铁5号线覆盖了郑州中心城区,沿黄河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西站路等布置,是郑州地铁规划中唯一的一条环线线路。

  地铁5号线也是郑州所有地铁线中与其他地铁线换乘站对接最多的地铁线被郑州市民誉为“金腰带”,足见它在郑州交通中的江湖地位!

  郑州、安阳等六地车站今年将开夜班高铁

  今年春运将从2月1日正式启动!据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我省旅客运量1.63亿人次。

  今年郑州、武汉铁路局首次在郑州东、安阳东、许昌东、洛阳龙门、三门峡南和信阳东安排夜班高铁,大家伙儿回家的路更顺畅啦!

  安阳机场开建,未来在家门口就能打飞的

  安阳的小伙伴们有福了,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大灰机啦

  1月9号,河南省政府官网发布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安阳汤阴县机场项目,总投资约11.324亿元,占地约2490亩,预计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这46家企业入选2017年充电设施运营商名单

  随着河南省对机动车限行政策的出台,带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火爆。但是买了新能源车却不知道哪里能充电。企业入围跟咱们有啥关系?关系可大了!从企业参与充电桩建设积极性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时代真的到来了!

  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许昌6市列为加快发展区域,优先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充电设施建设。三年内,我省的分散式充电桩预计超过10万,这意味着未来充电将会比加油还方便!

  新能源汽车全年免征购置税

  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郑州的限行让新能源车能从周一开到周日,简直傲娇到没朋友!看来以后新能源汽车将成为郑州街道上新的靓丽风景!充电问题解决了,管你是奔驰还是宝马,都不如我的电动车最摇摆!

  2500辆公交开通扫码功能

  有小伙伴表示:我们离“无现金社会”只差一个“公共交通”的距离。出门基本靠一部手机就能解决吃喝玩乐,深圳、杭州等地公交早就普及扫码支付,那郑州什么时候能实现?

  现在,终于有消息啦!郑州城市一卡通责任有限公司正式答复:2500辆公交已具备扫码功能,可率先开通扫码支付,往后咱郑州也能实现“无现金”出行模式,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坐车没零钱啦!

  本月郑州机场1元停车

  今年1月,郑州机场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一元停车”优惠活动,首笔停车费用在10元以内的车主只需付1元!

  1月31日以前,在郑州机场GTC(综合交通换乘中心) 2号停车楼,车主使用支付宝首笔支付时,即可参与活动。具体为:首笔停车费用在10元以内的车主,仅需支付1元,10元以上的用户,需要支付1元+10元以上部分费用。

  郑州多所学校要建新校区

  郑州又有13所学校要建新校区!

  表格中显示的学校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等知名中学的新校区,家里有孩子该上学的朋友赶紧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学校要新建!

  今年在东区也能逛360

  都说东区是郑州最高大上的地方,但是购物却不如老城区方便,现在就大不一样了!

  去年熙地港在东区开业,今年360又要在郑东新区开新店了!项目位于金水东路与东风南路交会处,并预计2018年开业,东区的小伙伴你们期待吗?

  郑州版“鸟巢”今年年底竣工

  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中原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看看这即将竣工的施工图是不是有种“鸟巢”即视感?作为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办场地,这座体育场可并非虚有其表,可容纳6万名观众!郑州版“鸟巢”已初具雏形,计划2018年底竣工。所以到今年年底,鸟巢的全貌郑州人将一览无余!郑州又多了一处高大上的地标。

  2018年郑州将在四环内新建改建10个综合公园

  2018年郑州将在四环内新建改扩建10个综合公园!以能“下河游泳”为目标,加强城市饮用水源地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保护,全部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建设侯寨、塔山等一批森林公园,四环内新建改扩建植物园二期、西流湖公园等10个综合公园。公园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人们生活幸福指数才能噌噌噌地上涨!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