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018年我国将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2017年12月21日12:0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申铖)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我国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回顾2017年,减税,降费,加大支出力度补短板、惠民生,多项积极的财政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前瞻2018年财政运行,会议指出,我国将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对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压缩一般性支出。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特征给我国财政运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说,展望明年,我国应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确保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的保障。

  针对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会议指出,明年还应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当前,我国地方政府债务的透明度仍待提高,隐形债务风险不容忽视。”刘尚希表示,未来需要探索更加有效的管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模式和举措,加强债务“借”“用”“还”一体化管理,加快政府会计改革,提高政府识别财政风险的能力。

 
 
文章关键词:2018年;我国;保持;积极;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河南技工院校将调至140所左右 在校生30万

    记者6月20日获悉,由省人社厅制定的《河南省技工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14-2018年)》日前已经省政府同意下发。

  • IHS:2018年全球车市销量过亿 明年8500万辆

     据IHS Automotive公司预测,2014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达到8,500万辆,2018年则有望突破亿辆大关。随着中国等新兴车市快速增长,全球汽车年保有量有望在达到10亿辆后不久翻倍。

  • 2018年国V汽油大降硫含量

    车用汽油国Ⅴ标准(也称国五标准)进入了修订征求意见阶段。从现在起至7月22日,国家标准委将通过官网对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报批稿)公开征求意见,国Ⅴ汽油将在硫含量等指标上大幅降低。

  • 业内:预测2018年将是房地产销量的“小年”

    陈慎分析认为,虽然重点城市住宅销量同比下滑,但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拉动下,2017年楼市整体销售面积空前高涨,他同时判断,2018年会成为房地产销量的“小年”。

  • 业内:2018年或是房地产销量的“小年”

    陈慎分析认为,虽然重点城市住宅销量同比下滑,但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拉动下,2017年楼市整体销售面积空前高涨,他同时判断,2018年会成为房地产销量的“小年”。

  • 中国社科院预计2018年中国GDP增长6.7%

    蓝皮书指出,2017年,全球经济整体稳步复苏,尤其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好于预期,对于中国经济而言外部需求明显改善。

  • 普京称尚未决定是否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9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称,现在谈论他是否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还为时尚早,他目前没有决定。普京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

  • 调查显示2018年数据中心流量将增长两倍

    全球互联网的活跃带动流量增长,调研报告预测,从2013年到2018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增长至目前的近3倍,从2013年的3.1ZB/年增长到2018年的8.6ZB/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高达23%。2014年移动网络性能居于前列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中国、丹麦、韩国、卢森堡、新西兰、阿曼、卡塔尔和乌拉圭(排名不分先后)。

  • 巴萨宣布续约梅西至2018年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巴萨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将与梅西、普约尔和哈维完成续约,梅西合同签到2018年,普约尔和哈维续约至2016年。巴萨官网在新闻中这样写道,续约意味着队中三名最重要的球员将留在诺坎普长期效力。接下来的几周内,梅西、普约尔和哈维就将分别在新合同上签字,不过具体的日期官网并未透露。

  • 全球电动车销量速增 2018年或达270万辆

    据路透社报道,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在其《2013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战略展望》报告中称,今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关键推动因素之一是车辆前期成本的降低。事实上,去年电动汽车价格的降幅已高达18%,主要与汽车制造商希望借此提高销量并保持竞争力有关。同时,这也引发出一个问题,如此举措将对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将起到多大的冲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