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1032车友8月福利 “1032豫见车”邀您一起去审车
  • 2016年08月04日 11:06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需要车辆年审的朋友们,“1032豫见车” 8月车辆年审专场正在火热报名中……

  报名条件

  1、仅限今年(2016年)8月底到期需年审的车辆。

  2、家庭自用汽车和非营运性质的车辆。

  3、7座以下包含七座车辆。

  4、保单需要在保险有效期内。

  5、审验之前要把当前车辆所有违法记录处理完毕。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1032豫见车”,并将“审车+车牌号+车型+姓名+电话”发送到1032豫见车微信公众平台。我们会在之后通过电话再次确认。或者直接拨打报名热线:0371-65889845 、 0371-65888972

  审验时间:8月27日上午8点30分

  审验地点:大承检测站(科学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

  所需费用:除了车辆年审费用外,无任何费用。

  免检就不用去年审了?No!

  私家车6年免检政策虽然很方便,但是目前仍有网友反映没有了解这个政策,最大的一个误区就是:以为不用去年审了!其实大错特错!

  6年免检不是免年审,而是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检测的步骤,而过线检测手续只是车辆年审中的一个步骤,车主仍需要到交警部门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手续。如果错过了年审时间,被交警查到,可是要处罚和扣车的哦!另外,错过了年审时间,那么您的保险就会失效!保险公司可以不赔的!问题真的很严重!

  下面,我们再重温一下私家车6年免检政策。

  1、什么是车辆免检?

  车辆免检是指对6年内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免去上线检测程序,只需每两年定期申请检验标志,并按规定在车辆上进行粘贴。实质上是免去了上线检验。只要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条件的,不用再上线检验,直接向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2、车辆免检的类型

  六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汽车、面包车(7座以及7座以上的车辆除外)。

  3、不享有车辆免检的类型

  在此期间发生过事故的车辆,即6年内新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不享受免检政策;

  面包车(指7座以及7座以上的车辆);

  购车后长期未登记的不享受免检。从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上线检验不享受免检政策(6年内仍需每2年检验1次)。

  4、6年以内车辆免检的条件

  2010年9月1日之后注册登记的免检。

  每2年按规定提供交强险、车船完税证明,处理完毕交通安全违法和交通事故。

  5、车辆免检怎么申请办理

  申领免检标志前,车主应查看自己有没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话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

  申领免检标志前,车主要缴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车主还要准好一下证件带去才能申请车辆免检。其中证件包括: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然后到检测中心业务大厅车检窗口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在《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上签字确认办理免检标志。

  交警受理,审核资料后,对符合规定的,交管部门核发检验标志,同时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办好后,将交管部门核发检验标志粘贴在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