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商业奇才的行善哲学——汕头市慧斌学校董事长吴会斌
  • 2014年08月14日 11:38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他十九岁南下广州,艰苦创业,一心向善,乐于奉献。对于他来说,难能可贵之处不只在于演绎出农民企业家的梦想传奇,更在于他持续多年的善举。他高擎爱心火炬,在广东的汕头传递着豫商的挚爱情感和人格魅力。他就是本期《财富人生》访谈人物——汕头市慧斌学校董事长、汕头市河南商会副会长吴会斌。

  吴会斌出生于邓州市堰坡村贫困农民家庭,总共只念过十几个月书,年少时他放过羊、刨过蒜,还下过煤矿,好几次遭遇煤矿塌方差点丧命,坎坷的经历让他对生活充满感恩和知足。1985年,19岁的他怀揣5元1角,南下到汕头,历尽找工作的艰辛。头脑灵活的他依靠自行研制并生产销售强力去油污肥皂赚得了第一桶金。接着,从建外来工租屋区到开饭馆,吴会斌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自办工厂和多元化经营的实业家。

  对于每一个了解吴会斌的人来说,他的工作生活轨迹就像一本难能可贵的书,每一页都是一道让人流连的风景。

  今天21点到22点,《财富人生》将专访吴会斌,一起来分享这位商业奇才的行善哲学。敬请期待!

  参与热线:114转财富调频

  微信参与:搜索公众账号“河南经济广播”加关注即可。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