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消费警示:理发店的十大陷阱,你知道多少?
  • 2015年02月13日 12:27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小编说很多人都被理发店坑过,却没办法详细的说出来到底是哪里被坑的最厉害。理发店就是一个神秘的行业,它的陷阱,小伙伴你知道多少?

  资深设计师一般都很忙

  理发店的人员分工明确,职称也分得很清楚。这也就注定了收费绝对不相同!他们永远不会给你推荐便宜的设计师。那高级设计师和普通设计师的差别可能不是在理发技术上,而是他们的客源,与客户的沟通技巧,工作时间不同。虽然国家是有一套理发行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考核,但是没有理发店是每天拿着理发师的资格证出示给客人看的。

  药水暴力吓呆你

  美发行业在药水上能获得极大利润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很多理发店都直接山寨和假冒名牌产品。100元成本的东西都能卖到800元!如果你对这些药水的认识是专业的,那理发店会告诉你,高价的是服务而非药水。

  请问你要办消费卡吗

  办卡充值能打折,你知道其中的优惠是在哪里呢?表面上的折扣的确让人心动,但是办卡的余额一般都是不会退还的。因此理发店就能在短时间内达到资本扩张的目的了。

  理发师靠烫染头发得到最大收入

  你进理发店只是为了洗剪吹?那肯定不能得人家的好脸色好态度了。理发师赚钱的大头永远都是几百上千的烫发和染发,或者很上档次的昂贵头发护理。

  空消费没有发票

  大部分人在理发的时候不会索要发票,即便你索要发票,一般店主也会告诉你“没有发票”或者“不开发票”。按照法律规定,美容美发经营者也必须开具发票,美发店之所以“没有发票”,一方面本身收费就非常混乱外加逃避一些税务,另外有些小的美发店干脆没有办理税务登记证。

  “没有发票?没有发票!”

  在国内,美容美发行业确实存在很多监管上的问题和坏风气成分,如果去不熟悉的理发店,各位小伙伴还是多长个心眼,小心中招!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理发店都那么可怕,有技术的美发师、有良心的店长还是很多的,看你是否能找到了。

  你吐槽,我报道!周一到周五9:30-10:30《消费维权热线》,关注您的消费生活!

  收听提醒

  锁定FM103.2或下载“映象新闻客户端”即可收听!

  参与热线:114转“财富调频”,

  0371-65951972。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河南经济广播”。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