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做好这些准备,审车还怕啥?与河南经济广播一起审车
  • 2015年06月23日 12:53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有听众反映,自己的爱车年检时总是通不过,心中很是郁闷。为了避免这一问题的发生,河南经济广播来帮您!

  一般来说车检不过有6个原因,下面小编带您逐一进行分析:

  1、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

 

  这项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在验车前一定要去交警大队或者交警支队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虽然没有明文规定这样做,也有车友状告车管所胜诉的,但是相信车友们还是想早点解决事情的好,所以建议还是提前处理,这样才能通过验车。

  2、手续不齐全

  验车手续包括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含行驶证和车身照复印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新车)、绿色环保标志,另外还需要准备200元现金、三角警示牌和灭火器(9座以下车辆不用准备,但未了安全建议配备)。以上材料在验车时缺一不可,所以前往验车场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核对。

  3、车辆非法改装

  法律规定禁止个人改装车辆,仅允许原厂改装车,所以在政策未有允许之前,建议个人用户不要随意改装车辆,已经改装车辆的建议拆除后再去验车,不然你懂的!

  4、尾气不达标

  尾气不达标多发生在一些上了年头的老车上,对于尾气检测不达标就需要清洁发动机、三元催化器,如果严重就需要大修或者更换。另外油品也会影响尾气的质量,建议车主不要贪图便宜去一些小店加气、柴油。

  5、制动不合格

  长时间使用刹车盘、片很容易磨损到安全线以下,所以无论是为了安全还是通过年检,都要定期及时检查,确保无安隐患,所以在车辆年检前最好自己先检查下刹车盘、片厚度以及实际刹车效果。

  6、灯光亮度不够

  国家规定新车的灯光亮度需要达到18000坎德拉,而旧车则为15000坎德拉,一般来说新车灯光问题不大,主要是一些长期使用的老车,注意亮度不够后及时更换灯泡。

  知道了这些审车不过的常见原因后,您及时采取措施规避,然后再跟我们河南经济广播一起审车,就方便快捷了!

  报名条件

  1、仅限今年7月底到期需年审的车辆;

  2、家庭自用汽车和非营运性质的车辆;

  3、7座以下车辆;

  4、必须是本市豫A牌照车辆;

  5、审验之前要把当前车辆所有违法记录处理完毕。

  免检标准

  免检不适用车型:

  1、车辆在2010年8月31日(含)前注册登记。

  2、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

  3、6年内新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

  4、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

  5、车辆曾经作为营运车使用(即使用性质为营转非、出租转非)。

  免检适用车型:

  非营运大型、小型、微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微型载货汽车

  (此项措施中所述的“非营运”不包含:警用、消防、救护、工程救险、营转非、出租转非)。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经济广播”,并将“车辆年审预约+车牌号+车型+姓名+电话”发送到河南经济广播微信公众平台。我们会在之后通过电话再次确认。

  【审验时间】7月中旬

  【审验地点】郑州裕海机动车检测站(航海东路与第九大街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

  【所需费用】除了车辆年审费用外,无任何费用。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