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没放三角反光警示牌 深夜机动车道里停车被追尾
  • 2013年08月26日 08:16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实习生 高超/文 记者 刘栋杰/图

  一位驾驶员因为不知道三角反光警示牌放在哪里,深夜将事故车停放在机动车道内,结果,导致了一起追尾事故的发生。

  ○深夜车停路边被追尾

  8月22日11时许,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北50米处,在靠近绿化带的机动车道上,一辆深色雪佛兰轿车追尾撞上一辆黑色福特轿车。

  交警赶到现场后,了解了事故的原因。据福特轿车司机介绍,他开车走到这里时,车不知道怎么回事,里面传出“咯噔咯噔”的声响,于是,他就赶紧把车停在了路边。

  “那你怎么不在车后放个警示标志呢?”民警问。谁知,这名司机解释说,他的确在车里找过三角反光警示牌,但是没找到,所以就没放。

  而后面的雪佛兰轿车驾驶员杨先生介绍,本来中州大道车速就快,晚上视线不好,福特又是黑色的,杨先生走到这里时,根本没发现前面有辆车停着,等他看见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

  ○反光锥就“藏”在后备厢

  随后,民警打开了福特轿车的后备厢,在后备厢隔层的里面,看到了三角反光警示牌。

  民警称,其实,该起交通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就是因为没有摆放警示标志,导致了后车追尾。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在郑州街头随机采访了30名私家车驾驶员。其中,24名驾驶员(占八成)说不出三角反光警示牌在什么位置。

  据郑州市航海路与第八大街交叉口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内在售的大部分车型对三角反光警示牌放置的位置,几乎全是在后备厢内,但是车辆不同,具体位置也不同。

  当然,有些车内的三角反光警示牌是折叠的,需要先把顶部的卡子扣上,然后再将底部的支撑装置展开就可以了。

  ○放置距离牢记1、3、5

  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孟繁勇介绍,三角反光警示牌如何放置,是有学问的!

  首先要放在你车辆所在的对应车道内。其次,白天在市区道路,要把反光锥立在车后50米的地方,如果是在高速公路,则要立在车后150米的地方。

  如果是晚上的市区道路,要立在车后150米的地方,如果是在高速公路,则要立在车后250米的地方。

  只要记住放置距离是50米的1、3、5倍即可。

  “最重要的是,在摆放三角反光警示牌的时候要手持三角警示牌,反光面向外,面向来车方向行走。这样做后边车的灯光能够照到三角警示牌上反射过去,更早地提醒后车注意避让。”孟繁勇提醒说,“车内万一没放反光锥,记住一定要打开车辆双闪警示灯,提醒后车!”AC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