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驾考新规明天实施!郑州咋改?
  • 2016年03月31日 17:26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4月1日起,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正式实施。今后,驾驶人考试可以网上自主预约,驾驶证在全国可以异地年审,每年提交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的年龄由60周岁改为70周岁……

  1、变化:全面实行自主约考

  解读:郑州市车管所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测试工作,目前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3个科目的考试已完全实现互联网自主预约。

  学员可以通过“河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 a.122.gov.cn),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择考试地点和考试时间,改变完全由驾驶培训机构包办报考的做法,保障考生的考试选择权。

  2、变化:驾驶证能异地补办

  解读:在全国或全省其他地方办理的驾驶证,需要办理驾驶证补证、换证和审验的,既可以在郑州市车管所办理,也可以在全国任何地方的车管所办理。

  3、变化:70岁交身体条件证明

  解读:以前,超过60周岁,需要每年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新规实施后,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年龄是70周岁。

  4、变化:科目三取消抽考夜考

  4月1日后,小型汽车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取消抽考夜考。在白天考试时,进行模拟夜间灯光考试。

  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超过有效期未换证、原机动车驾驶证因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被注销的,新规实施后,可以不经学习驾驶直接参加考试。

  此外,郑州交警支队方面还透露,全国其他16个城市正在进行自学直考工作,目前郑州市也正在积极准备此项工作。

  在国际大都市郑州,持外境驾驶证的朋友呢?

  居留不满仨月,速成驾照考全科

  4月1日后,持境外驾驶证的内地居民,申请换领内地驾驶证时增加了限制条款。如果取得该机动车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地区连续居留不足三个月,应当考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按原规定,持境外驾驶证只需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即可换领我国驾驶证。

  境外驾驶证换领国内驾照,要注意四点:一是三个月时间必须是连续的,不能断续累积;二是取得境外驾驶证的时间要在三个月时间段内;三是取得驾驶证时间之前和之后的停留时间都可计算在三个月内;四是此规定只对内地居民有要求,外国人、港澳台居民持境外驾驶证换证仍只考科目一

  小编说

  把和大家关系最密切的内容总结了一下,你看看中不中?

  看完了这些,

  是时候给你的朋友普及知识啦!

  综合来源:大河网、人民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