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公告板 > 正文

春节出行有攻略 过年7天嗨翻天
  • 2015年02月06日 19:04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春运、春节出行攻略”,无论你是坐火车还是汽车,好好研究一下这份“出行宝典”吧。

  易拥堵时间段 节后客流压力大

  春运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节后客流压力大。因高校放假较早,学生流、民工流未产生叠加,节前客流比较平稳。

  2月24日(正月初六) 2月27日(正月初九)3月5日(正月十五)前后

  探亲流、民工流、学生返校等客流易形成叠加效应,交通压力较大。

  2月14日至18日 2月24日至27日

  全省铁路客流量密集,特别是途经河南的京广、郑西高铁客流量明显增大,中短途客流将显著增加,途经省辖市、人口较多的县(市)的长途公路客运客流较常年增加二到三成。

  2月15日至18日2月22日至24日

  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会显著增加,春节长假集中返乡和返程时将出现最高峰。

  春节7天长假:县市城区和较大集镇将出现严重拥堵。

  易拥堵高速路段 京港澳、机场高速部分路段施工

  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机场高速等路段正在拓宽施工,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大。

  提示:高速公路上行车应保持平和心态,严格按照限速规定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超车、变道、并线;严禁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和借用应急车道超车。

  易拥堵收费站 注意以下易排长队时间段

  春节期间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的省界收费站、郑州周边的收费站口、通往省辖市的主要收费站口,春节期间每天9点至11点和16点至18点可能会出现较长距离的排队上下站车辆,局部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提示:通过收费站时,服从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

  高速出行 多条高速路平行,可灵活选择

  全省高速公路网呈现“一环、四纵、四横”米字状网格式分布,即郑州绕城高速+四条平行纵线+四条平行横线,多条高速公路为平行走向,可灵活选择,互相绕行。

  ●走向相近高速

  G4京港澳高速公路与107国道

  G45大广高速公路与106国道

  G55二广高速公路与207国道

  G30连霍与310国道

  G40沪陕高速公路与312国道

  ●相互连接的高速

  大广、二广、三淅、洛栾、郑西、日兰高速南北向分别连接连霍、沪陕高速

  永登、新阳、沪陕、郑卢、长济等高速公路东西向连接大广、二广、京港澳高速

  ●郑州前往洛阳、开封、登封、民权方向

  连霍、郑民、郑少高速公路,两条线路均可选择

  ●前往湖北、河北方向

  京港澳、大广、二广高速公路在河南境内基本为南北方向平行走向

  ●前往豫东、安徽、江苏陕西方向

  连霍、宁洛、永登、新阳高速公路在省内往东方向基本平行

  建议:优先选择电子地图规划出行线路。当交通遇阻时,通过电子地图导航可以比较便捷地实现绕行通过。

  特别提醒 谨防以下团雾路段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