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张朝祥:建议取消机场高速收费站

2016年01月23日09: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从2013年省两会开始,省政协委员张朝祥就呼吁取消郑州机场高速收费站。昨日,省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张朝祥第4年提交关于取消机场高速收费站的提案。

  2015年9月30日,机场高速收费站“中州第一门”停止使用,位于老收费站两侧的两个新收费站承担新的通行任务。

  张朝祥提出,机场高速收费至今已经20年了,按照国家规定“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年,在收费期限届满前还清贷款的必须终止收费,机场高速早已收回成本,也该让公路真正回归公益。

  张朝祥称,随着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快速发展,城际铁路直接修到航空港区,107国道、四港联动大道、郑新快速路等多条路线免费直通航空港区,机场高速收费显得非常多余,取消机场高速收费条件非常成熟而且理由非常充分。

  “加大机场高速投入的费用,建议参考绕城高速免费由财政补贴。”张朝祥说。

  在此之前,张朝祥曾连续4年呼吁取消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2012年10月,黄河公路大桥结束了26年的收费历史。(首席记者 赵强 李肖肖)

文章关键词:收费站;中原经济区;机场;省政协委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个ETC收费站完成入网测试 6月底将实现全国联网

    4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获悉,我省高速公路全国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程,首个典型收费站入网测试工作在郑云高速广武收费站顺利完成。

  • 春运春节出行攻略

    提示:通过收费站时,服从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永登、新阳、沪陕、郑卢、长济等高速公路东西向连接大广、二广、京港澳高速 

  • 货车发生自燃 致收费站8个通道全线过火

    1月16日中午,G60(沪昆)高速浙江段常山收费站发生一起货车自燃事故,导致收费站8个收费通道全线过火。16日中午11点25分,浙江衢州市常山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在G60(沪昆)高速常山收费站有1安徽籍货车发生自燃,扩散的火势导致收费站双向8个收费口站台全部着火。

  • 浙江一货车发生自燃 致收费站8个通道全线过火

    1月16日中午,G60(沪昆)高速浙江段常山收费站发生一起货车自燃事故,导致收费站8个收费通道全线过火。16日中午11点25分,浙江衢州市常山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在G60(沪昆)高速常山收费站有1安徽籍货车发生自燃,扩散的火势导致收费站双向8个收费口站台全部着火。

  • 小心扣分罚款,过收费站容易忽略的小细节!

    作为一名驾驶员,在通过高速收费站的时候,有很多细节是被我们忽略的。提醒:在收费口变道可能会被处罚200元,所以,广大司机朋友们要提前选好通过道口,认准哪个就哪个了,不要随意变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