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公告板 > 正文

郑徐高铁明天正式开通 中秋国庆嗨起来
  • 2016年09月09日 17:53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河南的小伙伴们,福利来了

  盼星星,盼月亮

  终于等到你了

  郑徐高铁明天就开通了

  好激动,好开心

  来,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郑徐高铁开通后

  我们去哪里玩更方便了

  历时近四年的建设,备受关注的郑徐高铁终于来了。9月7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该条线路将于9月10日正式开通运营。每天有116趟高铁列车往返于东西方向,而郑州铁路局将担当其中的32趟车次。郑州东至上海虹桥最快仅需要3小时57分钟!

  每天116趟高铁往返于东西方向

  从铁路部门发布的郑徐高铁列车时刻表来看,郑徐高铁开通后,郑州将首次新增到上海、福州、杭州、南京、合肥、徐州等大中城市。

  其中,也有不少热点旅游城市,比如,苏州、青岛、温州、宁波、绍兴、义乌、烟台、威海、丽水、黄山、婺源、武夷山等。

  上海

  最快的一趟车G368/9,19点05分从上海虹桥始发,23点02分到达郑州东,耗时3小时57分,中途仅停靠南京和徐州站,其余列车运行时间都在4小时到5小时之间。

  济南、青岛、威海、潍坊……郑州往返山东主要城市的时间大大缩短

  此次增开的郑州到济南的高铁中,列车运行时间在3~4小时,最快的车次是G258,耗时仅3小时02分。郑州到青岛,以前只有首通铁路,最快的直达列车需11小时43分。郑徐高铁开通后,郑州到青岛,最快5小时45分就能到达。

  青岛

  以郑州至青岛的G288次为例,在郑州吃过午饭,11:55坐上G288,18:18到青岛,还可以惬意地吹吹海风,再来个青岛海鲜大拼盘。烟台、威海、潍坊等城市也像青岛一样,因高铁而与郑州更“近”了。

  丽水、黄山、婺源、武夷山……从郑州去华东、华南地区旅游更便利

  婺源

  丽水、黄山、婺源、武夷山这些热门旅游城市,也首次实现与郑州间高铁快速连接。一些中途小站,虽不是终点站,却也办理旅客乘降业务。

  黄山

  行程只需五六个小时,在郑州坐上G1908/5、G1904/1,去歙县,看白墙黑瓦看小桥流水;去黄山,看日出看云海;去婺源,看油菜花海看万亩茶园;去武夷山,看水帘洞玩竹排漂流,它们宛如两条路过郑州的旅游专线。坐上G1833、G1831、G279次,去济南看趵突泉、去泰安爬泰山,去曲阜拜孔庙,路上用时仅3小时左右。

  郑州西站也有开往上海、杭州的高铁了

  G1926、G1942、G1923、G1873……它们开向不一样的城市,但是拥有一个共同的特征,经停郑州西站。

  苏州

  部分乘客可能对郑州西站比较陌生,它位于荥阳豫龙镇境内,也就是原来的“荥阳南站”,2014年7月10日正式更名为“郑州西站”,作为一个三等高铁小站,该站于2015年12月18日投入运营。郑徐高铁开通后,该站将增加开往上海的G1926、G1942,开往杭州的G1873等车次,需要提醒的是,想要在郑州西站乘车的旅客,一定要看清车票上车站显示名字为“郑州西”,才能进站上车。

  运行时刻表及票价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