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乐龄活动 > 正文

信息广播走转改小分队雪后走近国网济源巡线人
  • 2015年01月29日 10:11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1月28日,济源,第一场雪后,市区最高温度-1℃。

  上午8点,河南信息广播走转改小分队一行6人,由河南电台副台长李海军、河南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带队,与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的巡线人一起进行雪后特巡。本次巡视共分两组,小分队近距离接触的是其中一组,巡视目标是110千伏荆翔线,它担负着济源西部山区的供电任务。

巡线人李师傅、宋师傅

巡线人李师傅、宋师傅

河南电台副台长李海军采访巡线人

河南电台副台长李海军采访巡线人

巡视基杆塔

巡视基杆塔

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有话要问

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有话要问

  110千伏荆翔线线路全长25.016公里、共计77基杆塔。沿途多高山峻岭,巡线道路复杂,尤其是雪后,原本的巡视道路被积雪掩盖,道路更加难觅。巡视人员认真查看着每一基杆塔,并将运行参数详细记录下来,确保该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据宋师傅介绍,山里温度平均要比市区低-5℃左右,也就说是今天山里的最高温度是-6℃左右。

累了,坐在雪地上喝口水,休息一会儿

累了,坐在雪地上喝口水,休息一会儿

继续巡视

继续巡视

  因为是在大山里巡视,工作人员不能吸烟,不能喝酒。记者问为什么不带个在点的保温杯,这样也能喝上口热水时,他们的回答是,巡视的直线距离是7公里。在山里,基本上没有路,尤其是雪后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为了安全,他们的原则是能绕就绕。7公里听起来不算太远,如果加上绕远的路,起码要翻倍,这还只是单程的距离。另外,他们每人都配有望远镜,一个小组还有一台照相机,走山路有时还要带上砍刀、棍子等工具。所以,为了减轻负重,他们都是只带最简单的干粮、凉水。

小分队记者小殷下一个坡摔了4跤

小分队记者小殷下一个坡摔了4跤

  为安全起见,走转改小分队在跟着巡视了两个基杆塔后,被特巡小分队劝离。巡线仍在继续……(河南信息广播刘晓峰、济源供电公司杨战营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