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周迪有戏戏迷专列启动仪式暨戏曲名家演唱会成功举行
  • 2014年08月04日 16:50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李树建、李金锋、崔杰一起启动LED球

李树建、李金锋、崔杰一起启动LED球

  2014年8月3号上午9点,容纳2500多人的河南省人民会堂座无虚席,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活动启动仪式暨戏曲名家演唱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河南铁龙旅行社总经理崔杰一起启动LED球,标志着“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活动启动正式启动。

  “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活动,是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在开播20周年之际,推出的一项面向全省的戏曲文化旅游活动。7月30日在河南广播大厦已经举办过新闻发布会,从7月30日到2014年8月16日,信息广播《周迪有戏》节目组,将接受全省听众报名,组织800位戏迷朋友,和省内戏曲名家,河南电台著名主持人周迪一起,在8月17号从郑州出发,乘坐“周迪有戏”号专列直达宜宾,在四川、重庆两地开展历时7天的文化旅游。据了解,这是我省广播戏曲栏目首次走进西南地区,开展文化交流与展示推广,将对推动中原戏曲在西南地区的交流推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8月3号的启动仪式由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铁龙旅行社联合主办。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树建、谷秀荣、孟祥礼、金不换等十一位省内戏曲名家,倾情助阵,表演了《大登殿》、《五世请缨》、《李双双》、《七品芝麻官》等拿手剧目,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介绍说,2014年是信息广播开播20周年,在5月份启动了“信广二十年、大爱传中原”系列公益活动。此次举办《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活动,及名家演唱会都是“信广二十年、大爱传中原”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演唱会的门票全部采取赠票的形式,凡在8月3日之前通过《周迪有戏》节目组报名旅游并办理手续的听众在3日中午不仅可以到龙祥宾馆参加聚会,还可获赠价值900元的大礼包,目的就是回馈广大戏迷听众对《周迪有戏》栏目、对信息广播的长期厚爱和关注。

  《周迪有戏》是河南电台的一档重点栏目,前身为1995年开播的《戏曲广场》,多年来,《周迪有戏》立足服务戏迷,在内容及形式上不断超越、不断创新,已经成为河南大地上一档颇具影响力的名牌戏曲栏目,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大批忠实听众,收听率为同类节目之冠。依托《周迪有戏》开设的《中原戏迷擂台赛》,办出了风格,办出了特色,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影响,被誉为“广播版梨园春”、“平民戏曲明星的摇篮”。中国剧协副主席李树建是《周迪有戏》栏目的艺术总监,他表示,“《周迪有戏》栏目在信息广播开播20周年之际,精心策划,推出了‘《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活动’,是河南广播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河南戏曲界的一件大事。我省广播戏曲栏目首次走进西南地区,开展文化交流与展示推广,对于推动中原戏曲在西南地区的交流推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将具体组织戏迷前往到宜宾、重庆两地,游览面积达上百公里的蜀南竹海、探访地球上最大的天坑漏斗,已消亡的僰族僰王城千年僰人悬棺之迷,世界上最大的溶洞。参观古苗寨和石海博物馆,乘豪华游轮观重庆长江嘉陵江两江华丽夜景。 

  《周迪有戏》节目主持人、信息广播总监助理周迪介绍说, “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报名电话为0371-65889944,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戏迷在工作日时间拨打电话进行报名。为了突出本次活动的公益性主题,活动采取零利润的方式进行,对于老年听众、人民教师、军烈属等群体还开展费用减免,目的就是让戏迷玩得实惠,玩得开心、玩得超值。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