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我省广播首次以专列的形式走进西南开展文化交流
  • 2014年08月18日 17:38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2014年8月17日,《周迪有戏》戏迷专列将满载600名我省戏迷一同前往四川、重庆,开始7天的文化之旅,出发仪式于下午1:30分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举行。

  《周迪有戏》开播于1995年,是河南电台一档名牌戏曲栏目,该栏目由“河南省十佳广播文艺工作者”周迪创办并担任主持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担任艺术总监,在河南广大城乡拥有广泛的听众群体。依托《周迪有戏》开设的《中原戏迷擂台赛》,被誉为“广播版梨园春”、“平民戏曲明星摇篮”。这次《周迪有戏》组织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著名主持人周迪携豫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谷秀荣、戏剧评论家程林远及明星擂主等和60名戏迷一道,在当地风景名胜区宜宾竹海、石海举办《周迪有戏》戏曲演唱会,与当地戏迷互动交流,这是河南广播戏曲栏目首次走进川渝两地,对于推动中原戏曲在西南地区的交流推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组织戏迷专列开展文化互动之旅,也是将旅游和文化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此次“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活动,将满载600位戏迷及内戏曲名家,在七天的时间内,大家将前往宜宾竹海、石海景区,观赏我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百里竹林探险地球上最大的天坑漏斗,还将前往重庆,夜游长江嘉陵江两江华丽夜景。活动中,戏迷朋友不仅可以欣赏美景,放松心情,同时可以与戏曲名家、著名主持人周迪面对面交流,共同唱响河南戏曲文化,可以说,这既是一次观光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

  为了突出本次活动的公益性主题,我们本次活动采取零利润的方式进行,对于老年听众、人民教师、军烈属等群体还开展费用减免,目的就是让戏迷玩得实惠,玩得开心、玩得超值。

  河南是文化大省,戏曲大省,戏曲文化渊源流长、门类众多、精彩纷呈、博大恢弘,在中原大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艺术积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欢迎。大力弘扬中原文化、传播戏曲精品、服务广大群众,是全省各级媒体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这次《周迪有戏》又将创造性地将文化推广与旅游结合起来,组织戏迷专列,前往四川、重庆地区开展观光交流活动,这对于推动中原戏曲、中原文化在西南地区的展示宣传,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前,河南上下正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掀起中原经济区建设新的高潮,努力打造“四个河南”。我们的戏曲文化事业也已经进入到一个良好的发展时期,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