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信息广播举行“周迪有戏”戏迷专列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 2014年07月30日 17:25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周迪有戏”戏迷专列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今天(7月30号)上午10点,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广播大厦16楼会议室举行。从即日起到2014年8月16日,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节目组,将接受全省听众报名,组织800位戏迷朋友,和省内戏曲名家,河南电台著名主持人周迪一起, 在8月17号从郑州出发,乘坐“周迪有戏”号专列直达四川宜宾,开展历时7天的文化旅游。 

  作为“信广二十年、大爱传中原”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作为“周迪有戏”戏迷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活动的序幕,8月3日上午9点,《周迪有戏》名家演唱会将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届时,李树建、谷秀荣、孟祥礼、金不换等省内戏曲名家,将倾情助阵。

  据信息广播总监助理沈剑波介绍,2014年是信息广播开播20周年,在5月份启动了“信广二十年、大爱传中原”系列公益活动。此次举办《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活动,是希望通过《周迪有戏》这样一个广播名栏目,组织全省戏迷朋友,和省内戏曲名家一道,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互动文化之旅。据悉,这是我省广播戏曲栏目首次走进西南地区。

“周迪有戏”戏迷专列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周迪有戏》是河南电台信息广播的一档重点栏目,前身为名牌栏目《戏曲广场》,以弘扬、传承和繁荣戏曲文化为宗旨,从1995年开办至今已经有19年的时间, 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大批忠实听众,收听率为同类节目之冠。据信息广播总监助理、栏目负责人周迪介绍,本次活动,将具体前往到宜宾、重庆两地,游览面积达上百公里的蜀南竹海、探访地球上最大的天坑漏斗,已消亡的僰族僰王城千年僰人悬棺之迷,世界上最大的溶洞。参观古苗寨和石海博物馆,乘豪华游轮观重庆长江嘉陵江两江华丽夜景。期间,还将举办《周迪有戏》竹海风情大型联欢晚会,与四川、重庆两地戏迷互动,共同唱响河南戏曲文化,这也是河南地方戏首次走进西南地区,不仅仅是一次观光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

  目前, “周迪有戏”戏迷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报名电话为0371-65889944。为了突出本次活动的公益性主题,活动采取零利润的方式进行,对于老年听众、人民教师、军烈属等群体还开展费用减免。

  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姜超主任出席启动仪式。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