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信息广播“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川渝座谈会举行
  • 2014年09月04日 16:31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川渝座谈会

“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川渝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嘉宾

座谈会现场嘉宾

主持人周迪

主持人周迪

  我省广播戏曲栏目首次走进西南地区

  “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川渝座谈会举行 

  映象网讯 (记者 路风浩 文/图)“看到四川朋友对我们河南戏曲的夸奖,对我们河南人的称赞,我感到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欣慰。”

  9月4日上午,在河南广播大厦16楼会议室举行的“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川渝座谈会上,我省著名戏曲评论家朱超伦兴奋地向记者说道。在这场由诸多省内戏曲界大腕,以及10位戏迷代表参加座谈会上,不时的能听到与会代表和远在四川、重庆等地戏迷朋友对河南电台信息广播举办此次活动的赞誉。

  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在8月17日,组织了一场名为“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四川、重庆的活动,这是河南广播界首次举办的走进西南地区的戏曲推广、文化旅游活动。

  在座谈会上,《周迪有戏》节目主持人、河南信息广播总监助理周迪谈起在四川、重庆的难忘经历,依然充满了感念之情。她说,8月17日,“周迪有戏”戏迷专列满载647人,从郑州出发,直达宜宾,走进四川、重庆。在7天的时间里,不仅游览了宜宾竹海、石海景区,观赏我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百里竹林,探险地球上最大的天坑漏斗,七彩瀑布、仙寓洞、夜游长江、嘉陵江两江华丽夜景,在景区还举办了两场《周迪有戏》竹海风情大型戏曲晚会。其中,与当地景区、戏迷的互动成为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

  座谈会上,著名戏曲评论家朱超伦提起此次《周迪有戏》戏迷专列走进川渝,很是动情:“这次活动成功走进四川重庆,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戏曲之间的交流,我知道我们河南豫剧在当地很受欢迎,我觉得这在河南戏曲界、文化界是一件大事儿,这件大事儿我们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把他做成了,非常了不起!”

  我省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谷秀荣这次跟随《周迪有戏》戏迷专列一同走进川渝,与戏迷朋友亲切交流,共同唱响了河南戏曲文化。谷秀荣:“这次我们和《周迪有戏》戏迷专利一起走进了美丽的西南,把我们的豫剧传播到了那里,我觉得这个意义很好,因为戏曲的根在基层,生命力也在基层,戏曲只有多走下去,多走向老百姓身边,这才有活力,《周迪有戏》在传播豫剧文化方面给广大戏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感到这次出去旅游我变年轻了,《周迪有戏》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儿,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办、常办!” 

  我省著名戏曲评论家程林远也对本此活动的成功举办赞不绝口:河南电台信息广播能打造明星主持人周迪,非常难得,主持人在一档节目中占据主导地位,是节目的灵魂,主持人有影响力就可以带动节目的市场繁荣。满载600多人的戏迷专列基本上是为周迪而来,这说明周迪这个主持人有很强的号召力。

  来自郑州戏迷孙慧芳现场说起这次旅游专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参加了这次活动,感觉很不错,四川重庆那里真是太美了,在那里又能唱戏、听戏,又能欣赏美景,心里很美!”开封的戏迷史丁胜是《周迪有戏》节目的忠实粉丝,说起这次能把我们的豫剧传播到祖国大西南,史丁胜感慨万分:“这次能和戏曲名家、主持人周迪,还有广大的戏迷朋友出去旅游我很高兴,一路上戏曲名家对戏曲文化的孜孜传授,我收获很多,当地的朋友很热情,让我觉得很幸福,我觉得我们是一家人。” 

  《周迪有戏》是河南电台信息广播的一档重点栏目,前身为名牌栏目《戏曲广场》,以弘扬、传承和繁荣戏曲文化为宗旨,从1995年开办至今已19年,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大批忠实听众,收听率为同类节目之冠。据《周迪有戏》节目主持人、信息广播总监助理周迪介绍,“组织戏迷专列开展文化互动之旅,是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在开播20周年之际,推出的一项面向全省的戏曲文化旅游活动。也是将旅游和文化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