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河南电台乐龄广播开播上线 系全国首家乐龄广播
  • 2015年07月22日 15:45

  • 来源:映象网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乐龄广播”开播水晶球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乐龄广播”开播水晶球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乐龄广播主持人与现场嘉宾合影

乐龄广播主持人与现场嘉宾合影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何俏俏 文/图)今天(7月22日)上午,全国首家定位在中老年听众群体的“乐龄”广播——“河南电台乐龄广播”(Love Radio)正式上线。

  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志斌,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全智,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执行会长汪晓微,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河南省民政厅厅长冯昕,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修建,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仁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等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与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民政厅(省老龄办)、河南敬老助老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河南电台乐龄广播。

  全国首家乐龄广播 河南1300万老年人的专属广播

  “乐龄”是对60岁以上老年年龄段的别称,所表达的意义就是开心、快乐、幸福、享受等;Love Radio,则是对乐龄广播的英文音义翻译。

  河南电台乐龄广播的核心受众是50-65岁,关注生活品质的中老年人,晚间依照广播媒介收听习性往下调整为30-45岁的受众。

  它的上线开播,填补了我省老年类广播的空白,它所倡导的“乐龄”概念,在全国广播媒体中尚属首次。

  “它的开播,是河南电台勇担社会责任,加强老年工作宣传的一次重大举措,标志着河南1300万老年人口从此拥有了自己的专属广播媒体,对于优化河南电台战略布局,推进河南广电新一轮改革发展,也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仁海说。

  点亮多彩生活 陪伴不老青春

  节目架构方面,乐龄广播以“新闻资讯、生活服务、文艺娱乐”为三条主线,设置12档特色鲜明的栏目,从生活保障、文化娱乐,到精神抚慰、时尚引导,全方位服务中老年人。这其中,既有对《周迪有戏》、《文聪时间》等老节目的改造提升,也有对《民生第一线》、《名医在线》等重新设计,同时又新创了《民歌味道》、《城市夜动听》等一批新节目。

  河南乐龄广播总监李金锋告诉记者,改版后的乐龄广播,以全数字化制播手段为技术支撑,全天24小时播音,播出频率为调频FM105.6、中波AM603,信号覆盖全省大部分地区,并通过映象网同步在线直播。

  “频率以‘点亮多彩生活 陪伴不老青春’为口号;以‘年轻态’为方向;集专业严谨的态度与时尚轻松的表达为一体,全方位打造省内乃至国内老年广播第一品牌。”李金锋说。

  共有共建共享 用互联网思维办广播

  据了解,这次信息广播全面改版升级为乐龄广播,宗旨是“开门办广播”,“用互联网思维办广播”、“整合社会资源办广播”。

  “具体来说,就是背靠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集合广播电视出版各类优质资源,对乐龄广播实现全媒体运营,在广播频率资源+纸媒(东方今报)+网络直播(映象网)+手机客户端+双微开发应用+电视栏目等全媒体传播体系下,倾力打造一套老年生活服务频率。”李金锋坦言。

  河南省民政厅厅长冯昕表示,要通过“共有”、“共享”、“共建”的方式,“把乐龄广播作为河南老龄工作的一个窗口,成为全省老年人的专属广播媒体。”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修建说:“省委老干部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河南电台的合作,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人才、信息、活动等资源的互联互通。”

  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执行会长汪晓微表示,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将进一步强化与河南广电的合作,共同把乐龄广播做大做强,全方位打造省内乃至国内老年广播第一品牌。

  随后的乐龄广播全新上线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12档新节目的主持人分别出场,进行节目推介,并与听众代表互动交流。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