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在郑州开赛
  • 2017年01月17日 11:0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1月16日下午2:00,容纳近千人的中原大舞台剧场内座无虚席,场内人声鼎沸,掌声阵阵。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共有11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总决赛,进行冠、亚、季军的角逐。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杨彦玲、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李海军、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等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现场,群星荟萃,大腕云集,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国家一级演员汪荃珍、著名戏剧评论家朱超伦、国家一级演员汤玉英、范静、张海龙、郭志成、白军选、刘海功等我省戏曲界明星大腕一一到场。

  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电台联合河南省剧协、河南省戏迷协会推出的一项面向全国的文化赛事,同时也是河南电台一项重要的文化推广活动,由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具体承办。作为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名牌栏目《乐龄有戏》的一个重要子栏目,自2006年推出以来,“中原戏迷擂台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多年来,该活动以“弘扬戏曲文化,丰富戏迷人生”为宗旨,以“平民化、娱乐化、时代化”为风格,不分年龄、不分身份,只要想唱,就可以参与到擂台赛中,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经过“中原戏迷擂台赛”,发掘、培养了一大批群众中的戏曲明星,他们中有很多人已经走上了河南电视台、乃至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艺术之路愈走愈宽。因此,“中原戏迷擂台赛”也被广大戏迷亲切的称为“平民戏曲明星摇篮”。

  《乐龄有戏》“中原戏迷擂台赛”秉承“戏曲走基层”的宗旨,赋予赛事“走、转、改”的内涵,截止目前,已进行了264场周冠军赛,65场月冠军赛,11场半决赛,5场总决赛,先后走进郑州、登封、舞阳、开封、林州、新乡、长垣、尉氏、新密、杞县等城市,现场观众人数突破100万,为推广河南戏曲文化,打造河南电台影响力、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于2016年8月在郑州启动,所有参赛选手都是通过河南电台信息广播乐龄1056《乐龄有戏》直播节目以及微信平台参与后层层选拔而来,总决赛前已经举办了4场晋级赛和1场年度半决赛。

  采访中,很多戏迷都说,非常喜欢也非常感谢“中原戏迷擂台赛”的策划人、主持人周迪,更喜欢《乐龄有戏》“中原戏迷擂台赛”的参与方式,非常简便,圆了很多戏迷走上舞台唱戏的梦想。

  据了解,本届擂台赛总决赛戏迷高手云集,参赛曲目种类丰富,有豫剧、曲剧、越调、黄梅戏、戏歌等,选手的现场表现相当不俗,竞争非常激烈。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更是掌声不断,叫好声不绝。观看演出的刘阿姨说:“这演出太精彩了,简直就是一场名家荟萃的新年戏曲晚会,参赛选手虽然都是普通老百姓,但是唱的都很好,水平很高,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艺术名家,今天也都看到了,还有名曲名段的表演,真是太过瘾了,以后还要再多办这样的赛事。”

  经过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下午5点,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完满落幕。最终来自登封的刘合锋赢得总决赛冠军,将获得由河南青年旅行社出境中心提供的价值8880元的巴厘岛双飞8日游,亚军是来自郑州的张树臣,奖品是由 百草益寿养生苑 提供价值4000元液晶电视一台,季军是来自驻马店的张红丽,奖品是价值2000元的手机一部,8名优秀奖选手获得的是由百草益寿养生苑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另外,现场还将抽取幸运观众,获得由河南福泉健康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1000元养生足浴盆、河南九棵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