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马卫华与优尼篮球:致力于全国的篮球服务平台
  • 2017年11月14日 15:42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本期·大咖——马卫华

 

  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任职大学体育教师一职,在此期间又到河南师范大学进修,完成硕士研究生学历,16年从万方科技学院出来创办了郑州优尼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旗下的篮球教育品牌(优尼篮球)应运而生,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优尼篮球已经成长成郑州篮球教育届一颗闪耀的星,目前有八块场地,分布郑州各个领域,优尼篮球致力于快乐篮球,让篮球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篮球能够给每个喜欢篮球的成年人带来健康!优尼篮球做您身边私人订制的篮球服务专家,是河南首家篮球综合服务商!

  主播手记:

  马卫华一来到直播间,初次见面就能够感受到他的热情。身高1米92,而且带着非常阳光的笑容,可能这是体育生的一种共性,乐观开朗。他说刚从东区那边的一场比赛现场赶过来,每天非常的忙碌。

  马总家里是篮球世家,家人对篮球都非常热爱,所以他从中学开始也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在河大读的也是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他当了一段时间的大学体育老师,但年轻人心中的热情让他想发挥一下内在的潜力,自主创业,挑战一下自己。

  于是他创办了现在的优尼篮球,从各种培训做起,针对小学生、中学生、成年人,开设了兴趣班、专业班等等,拥有多块篮球场地,而且还深入大学校园,帮大学生举办联赛、进行篮球课程的专业培训。

  他觉得体育、篮球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魄,更多的是乐观的性格和团队协作的一种精神,有的家长觉得孩子学篮球耽误了学习的时间,其实并不是,孩子往往可以通过篮球这种集体运动开阔自己的思维方式,在学习中也能通过各种方法自己去找到答案。

  在管理团队上他也有自己的心得,他招聘的人才绝大多数是体育生,他希望通过找到每个人擅长之处,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你适合做培训、你适合做销售、你适合做服务,就在你自己擅长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他办公室侧面墙上挂满的篮球明星照片更彰显了马卫华对篮球的热爱。在自己对篮球所抱有的热爱和情怀下以及对社会进行服务的一个思想影响下,马卫华放弃了大学教师这样一个看起来比较优越的工作,转而投向了创办篮球服务品牌这样一个具有高风险的事业当中来。

  在出身于篮球世家的马卫华看来,篮球带给他的首先就是学业上的帮助,通过篮球的学习,他在学业上更进一步,走入了本科大学;其次,通过对篮球的学习,毕业后的他首先就找到了在当时看来就比较优秀的大学体育老师这样一个工作。在这样的帮助和他本身对篮球所具有的热爱下,马卫华说,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篮球所具有的乐趣,甚至培养出未来的篮球明星。

  在马卫华的介绍下得知,如今的优尼篮球旗下主要有三种课程可供选择,分别为兴趣班、提升班以及中、高考应试班,小班授课,每班15人以内,以一个主教练和一个助理教练为形式来进行授课。兴趣班主要以游戏+体能+篮球的形式来进行授课,主要的理念就是快乐篮球,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篮球的运动中来,让他们既感受到篮球的乐趣,又锻炼了身体,甚至于在教学过程中还会融入更多地素质教育的内容。提升班更多地是往竞技篮球上去发展,主要是在兴趣班中挑选比较有篮球天赋或对篮球比较热爱的学员来进行更深入的技能的提升。至于中、高考班就更有针对性了,在国家对考试分数和形式进行改革的情况下,优尼篮球所做的就是在他们需要应对考试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更专业的、更具有针对性的练习。

  对于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当中去的目标,马卫华与优尼篮球也有其自身的方式。虽然如今的体育政策、体育环境都比较好,但是很多学校都不具备专业的教练或者老师,这也就使很多想要学习的学生而不得其法,而优尼篮球所做的就是积极响应国家创办“校园篮球试点平台”的政策,走进校园,在社团活动的环境下,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为学校提供更加专业的教师。

  当然,篮球毕竟是一项竞技运动,在学习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可能会发生一些意外事故,那么对于学生的安全问题优尼篮球也进行了相应的保障措施。马卫华介绍说:“首先,对于报名的学员,优尼篮球都会为其购买一份保险,这样就规避了一些学员的损失;其次,优尼篮球的教练本身是来自于各大高校的体育毕业生或专业的退役运动员等,因此,他们对于处理一些运动中常见的小事故,例如扭伤,崴脚等都有着专业的治疗知识;最后,即使优尼篮球的工作人员不能很好的处理事故,他们事先也会对校区周边的医院等医疗场所进行了解和熟悉,以确保受伤的学员能够得到最及时的救治。”因此,对于学员的安全问题,可以说是不用抱有太大的担心的。

  每一个公司大概都不会满足于现状,也不会满足于原地踏步,对于优尼篮球这样一个致力于全国的目标来说,优尼篮球当然并不满足于篮球培训,据马卫华介绍说,篮球培训只是前期的一个项目,在公司发展壮大以后,他们还会进行教练员以及裁判员的培训与输出,甚至与各大高校签订就业协议,为体育生毕业后的工作提供一个工作平台和工作机会。当然,对于,裁判员和教练员的培训也都是一些专业的人员。此外,优尼篮球还会进行一些篮球外包服务,为企事业举行体育赛事等活动提供专业的赛事服务。

  立足郑州,辐射河南,甚至于整个中国。这是马卫华为自己和优尼篮球定下的一个目标,他想要做到,让人们一提起篮球就想到优尼篮球;他想要让更多的人来认识篮球、体会篮球的乐趣;他想要让更多的人通过篮球来受益,他更有着对于篮球的热爱与情怀。因此,马卫华创办了优尼篮球,以期待优尼篮球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