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把老婆名字写在篮球上拍被判家暴

2016年03月11日15:20  来源:重庆晨报

5034

  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除了大家都清楚的,家庭成员之间的侵害行为,属于家庭暴力。反家暴法还适用于具有共同生活关系的成员,也就是说,情侣同居出现殴打、谩骂等行为,也是家庭暴力。

  3月10日上午,是反家暴法生效的第十天,区妇联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公安局,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业务知识培训。参加会议的有全区妇女代表以及司法局、公安局等相关科室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培训会邀请了重庆市经管学院心理学教授、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郭子贤教授。会上,郭教授用简洁易懂的方式,给大家诠释了反家庭暴力的相关条款。“不孝子女殴打父母,或者妻子殴打丈夫,这些也是家庭暴力。”郭教授说,只要是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侵害行为,都属于家庭暴力。

  “同居之间的恋人,一方殴打另一方,也是家庭暴力。”郭教授介绍,如今只要是具有共同生活关系,比如同居、扶养、寄养等,他们之间出现的殴打、谩骂,都能算作家庭暴力。

  而人们很少意识到的恐吓,也是家庭暴力的一种。郭教授说,在他接触过的案例中,曾有一个丈夫,因为对妻子不满。便在家中放置了很多篮球,篮球上写上妻子的名字。每天闲来无事,他便拍打篮球,同时口中念念有词“×××,打死你!”等等。

  时间一长,妻子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以至于她一听到“篮球”二字就会浑身发抖,要是听到打篮球的声音,就会抱头躲开。最后,经过调查,判定丈夫的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家庭暴力。

文章关键词:篮球;反家庭暴力法;殴打;老婆;男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人制篮球赛圆满落幕

    5月27日,河南省体育场第三届4人制篮球赛在郑州落下帷幕。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最终,健康强之队,河南豫达建筑安装工程篮球俱乐部,商丘篮协一队分别获得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的冠军。

  • 充电宝、雨伞、篮球纷纷共享 “花式共享”经济来了?

    从汽车、房屋这些共享“大件”,到现在通过刷手机分享雨伞、篮球、玩具、服装等“小件”,共享经济正逐渐渗透日常生活。业内人士表示,在资本热捧下,先拼密度、拼规模,抢占线下网点,入驻各大城市商圈,部分新出现的共享形态尚无清晰的盈利模式。

  • 郑州47中篮球队在中国篮球联赛(河南赛区)获佳绩

    从河南省体育局传来消息,在 “2016—2017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河南赛区)”比赛中,郑州47中代表队力获得河南省第四名的好成绩。

  • 丈夫将老婆名写篮球上只要生气就打 被判定家暴

    3月1日,我国第一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意味着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的时代正式终结。3月10日上午,在重庆市一场《反家庭暴力法》的业务知识培训上,重庆市经管学院心理学教授郭子贤介绍,人们很少意识到的恐吓,也是家庭暴力的一种。

  • 女子隆胸13年后胸部突然充气大如篮球(图)

    正月初七,南平的刘女士捧着一个“篮球”,赶到福州市第一医院。手术中,医生切开右乳,取出肿块后,惊讶地发现里面全是“果冻”一般的假体,因没有足够的把握,并没有将这些“果冻”取出。

  • 男子观赛被女友打 陌生女献吻

    当终男子拖着陌生女子转身离场而去,让女友独自留在场内。

  • 加拿大女子篮球手离奇身亡

    死因可能是由于其在睡觉时嚼口香糖,令异物卡住呼吸道而死。

  • 科比表示想念篮球的一切 斯科特:他渴望总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来自《湖人国度》的报道称,1天后,湖人队将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来新赛季揭幕战,对手是火箭队。”  与此同时,斯科特表示,科比在揭幕战的上场时间是30-40分钟;而背靠背第2场客战太阳队,则是24-40分钟。

  • 姚明父母出席姚基金篮球季活动 金寨指导小朋友

    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金寨站活动是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首次在县级举办,姚基金管理层高度重视,派出了专业团队指导活动组织。姚明父母的出席,为金寨站活动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给予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极大鼓舞,使金寨站活动的影响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 博阿斯炮轰皇马用废贝尔

    今夏,皇马花费巨资引进贝尔,银河战舰打造“两亿齐飞”阵容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