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专注于百姓餐桌的绿色与健康——菜篮网
  • 2018年01月09日 16:48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代宏杰,九合科技菜篮网采购部经理. 2014年因为看好菜篮网项目,作为天使轮投资方加入了菜篮网。

  公司创始于2008年,菜篮网2014年上线运营。2014年之前,我曾为河南前三的广告公司策划部经理,菜篮网是九合科技旗下的河南土生鲜电商平台,以C2B预售为基础,通过线下至线上导流模式,以自建社区配送服务站为依托,专注于百姓餐桌的绿色与健康,为居民提供平价、新鲜、安全的生鲜食材。

  菜篮网“爱心聚力,公益助农”活动记录:

  2015年7月:中牟——滞销藤木苹果、尉氏——滞销救心菜

  2015年8月:尉氏——滞销夏黑葡萄

  2016年3月:灵宝——滞销苹果、南阳——滞销莲菜

  2016年7月:新乡卫辉——滞销水蜜桃

  2016年12月:漯河——滞销白心栗子薯、新郑薛店——滞销大葱、开封通许——滞销胡萝卜、焦作武陟——滞销晚秋黄梨、原阳——滞销黄心菜

  2017年1月:驻马店——滞销南瓜、开封杞县——滞销菠菜

  2017年2月:漯河临颍县——滞销菠菜、原阳蒋庄——滞销大头青、南阳新野县——滞销毛葱、原阳——滞销生菜、鹤壁——滞销“九斤黄”山药

  2017年3月:新郑滞销油菜苔

  2017年4月:濮阳范县陈庄镇杨楼村——滞销鄂莲(莲藕)、鹿邑——滞销西芹、内黄县——滞销青甘蓝、濮阳——万亩滞销莲藕(二次助农)、濮阳——滞销青笋、濮阳——滞销大白菜

  2017年5月:许昌——滞销青笋、卫辉——滞销包菜、开封杞县——滞销泥蒜、驻马店汝南县——滞销土豆

  2017年9月:安阳滑县——滞销毛葱

  2017年11月:开封——滞销胡萝卜、开封——滞销大白菜、漯河——滞销白心红薯

  菜篮网线上线下活动:

  ①社区活动

  菜篮网自建物流团队,同时也担负着开发新用户的职能,在通过与消费者高频次接触所产生的信任,以及用户层面反馈来的良好口碑,长期以来给很多大小社区的用户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们定期在社区内做社区活动,增加与用户的接触和品牌曝光率,每一次的社区活动都能吸引大量的小区用户围观参与,32个配送站的配送员都是活动的执行者。其中与新农村频道联合开展的“爱心冬瓜免费送”活动中公益援助中牟瓜农,采购了10万斤滞销冬瓜,一天在郑州几十个小区同时进行,现场人气火爆,在其中一个小区内3000斤冬瓜两个小时一扫而空。类似于这种活动每个月都会有,菜篮网与多家河南电视频道、电台、银行机构也有深度合作,多次联合开展惠民进社区的活动。

  ②公益活动

  菜篮网长期以来坚持做关爱环卫工公益行动,以每个配送站为爱心站点,给周边的环卫工人送温暖,我们之前做过“爱心蔬菜大礼包免费送”“夏日高温公益行动-给环卫工人送黄瓜”等活动,并且每日仓库剩余且完好的蔬菜水果都会打包发往社区配送点,配送员再免费发放给附近环卫工。

  菜篮网把“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作为行动目标,秉承着“让农民劳有所得,让市民支有所值”的企业价值观,长期竭尽全力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线上和线下社区同时开展滞销农产品免费送活动。菜篮网与河南电视台多个电视频道达成合作关系,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菜篮网将以高于产地价格大量采购,解决城市产品供应价格高居不下的局面,菜篮网作为政府、农户、消费者的桥梁,越来越起到农产品供需稳定器的作用,获得了市民的良好口碑,拥有了广泛影响力。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