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开封兰考等未完成污染减排目标全省通报批评
  • 2013年04月19日 07:22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管昕)省环保厅4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开封市政府、兰考县政府因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受到全省通报批评。

  省环保厅副厅长宋丽英表示,2012年我省列入国家减排目标责任书中的重点减排工程项目中,仍有17个未按期建成。

  “对国家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项目完成较差的濮阳市、漯河市政府,对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开封市、兰考县政府在全省进行通报批评。”

  2012年,全省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考核中,兰考县达标率为0。今年一季度,除永城市氟化物超标外,其他地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

  省环保厅还通报,新乡市凤泉区东风造纸厂、济源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焦作武陟县明生皮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已被列入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省环保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魏金春:

  “列入黑名单的这些违法企业,政府的各部门在企业申请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的过程中,对它就要限制,给予优惠政策以及在金融方面的融资贷款都将受到限制。”

  即日起,省环保厅决定建立地表水环境质量预警约谈机制,水质持续恶化的河流,地方政府须采取临时措施确保3天内水质达标。省环保厅污染防治处副处长郭丽君:

  “省环保厅还有更严厉的措施,就是挂牌督办或者是区域限批。地方政府解决不了,我们派驻工作组。不能让环境质量一直这么恶化下去。”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