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陈然峰:接受“冰桶挑战”非企业的社会责任
  • 2014年08月23日 20:06

  • 来源:映象网

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商业文明专题讲座

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商业文明专题讲座

沃尔沃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然峰演讲

沃尔沃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然峰演讲

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委员陶景洲演讲

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委员陶景洲演讲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文 闫善良/图)现代商业文明应如何构建?“冰桶挑战”是不是企业的社会责任?……8月23日下午,嵩山论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专题讲座开讲,来自高校、政府、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四位嘉宾发表演讲并展开热烈讨论。

  当对话遇上“传统文化与新商业文明”的论题,当专家学者与企业家齐聚一堂,他们会展开怎样的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映象网记者把现场的妙语灼见总结一二,与网友共同分享讨论。

  “接受‘冰桶挑战’不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应更有高见。”沃尔沃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然峰在发表演讲时说,“对企业要有约束。”

  在陈然峰看来,对企业的治理、企业的合法合规、明确企业的社会责任是战胜商业文明逐渐衰落的法宝,“不只有法律约束,商业本身有商业伦理的存在,要从商业文明的角度建立发展企业。”

  现代商业文明需要什么?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委员陶景洲强调,契约精神在商业文明中的作用。他认为,中国传统的人情社会应该向契约社会转变。

  “商人的血管里应该流着法律的血液。”法学出身的陶景洲,十分认同这句老话。

责编:王嘉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