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系列报道《讨薪路上》:老王的艰难讨薪路
  • 2015年01月20日 17:44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程冰冰) 年末岁尾,辛苦了一年大家都希望高高兴兴回家过年,而有的农民工兄弟因老板拖欠工资很是忧愁。河南新闻广播在《河南新闻》、《河南新闻联播》节目中推出系列报道《讨薪路上》。记者这两天跟踪采访了王荣庆讨要工资的过程。

  记者驱车一个小时,来到郑州市南四环附近的柴郭村,见到了王荣庆夫妇,在村里的一处民房内租了间20平米的房子,带着14岁的女儿居住,年底停了工作只为讨薪。

  王荣庆说:“我父母都70多岁了,我那一天早晨天不亮都跑去了,还是没找到他,我说你就打这一点儿啊,他说你想咋地咋地”。

  2013年4月,王荣庆夫妇给包工头苏大宝在“七里湾”项目做了87000平方的拉毛、喷胶,约定工资6万元,到了年底,王荣庆却只收到了3万元工资。

  王荣庆说,今年过年还要给24岁的大儿子办婚礼,为了讨回这3万元工资,他可绞尽脑汁,“走投无路了,派出所也是管不了”他说。

  过去的一年,王荣庆多次讨薪未果,无奈之下,他曾找过郑州市人社局,苏大宝得知后却恼羞成怒。

  王荣庆欠条上签字证明的是苏大宝手下的班组长周华文,得知他正在荥阳一项目部施工,记者和王荣庆便去寻找周华文,让他出面调解,寻找事情的转机。

  为了找到班组长周华文,记者和农民工王荣庆夫妇一起来到荥阳郑上路,凭记忆,王荣庆认出了苏大宝负责的主体工程项目, 在偌大的工地上找了半个小时,找到了苏大宝所在项目的库房,联系上周华文后,我们见到了周华文,就是王荣庆七里湾项目工作的证明人。周华文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蛮横无理,不过一见面,王荣庆夫妇还是非常激动的跟他理论起来。

  周华文说,苏大宝出差,要到晚上才能回来。一番理论之后,记者将双方分开,单独与周华文谈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商,周华文同意向苏大宝建议,先支付王荣庆夫妇的3万元,一天后给我答复。

  第二天,记者打电话给苏大宝,得到的答复是1月底之前将这三万元支付给王荣庆,届时记者将继续跟踪,见证王荣庆讨薪之路。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