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河南钳工技术先锋李会东:滴水穿石 不舍昼夜
  • 2017年08月15日 08:19

  • 来源:映象网

    

    李会东正在修理机器部件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今年30岁的李会东,有着和他年龄不相符的荣誉。他曾于2016年4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3月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曾被评为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曾多次被评为河南省技术标兵、河南省技术能手、郑州市劳动模范称号、郑州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而在这些荣誉背后,有着他超乎常人的毅力与信念。就像他的座右铭所说的那样:滴水穿石不是靠力,而是因为不舍昼夜。

  

    李会东展示工作室创新成果

  坚守岗位 突破技术难关

  李会东从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已经在郑州恒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机加工部钳工班工作了12年。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尽心尽责,2013年至今共计完成工作量近5万小时,为正常工作量的635%以上,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自调匀整装置是公司主导产品梳棉机的关键部件,其装配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面条条干不匀率,为提高该装置质量一致性,李会东与钳工班同志们一起,发挥聪明才智,针对批量装配工艺重点与难点,开发系列装配工艺过程检验器具,保证了装配过程的质量和效率,使该部件良品率始终保持在99.5%以上,该产品目前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

  液压摆动马达是公司某巨轮的核心部件,其功能的可靠性要求很高。在该产品试制阶段,李会东同志经过反复摸索,发现设计结构存在缺陷,经与设计人员共同研究,提出了可靠的解决方案,取得了用户一致好评,为公司创造利润200余万元。

  压力室是公司另外一种巨轮的关键部件,其上平面平面度为1800X3800mm范围内不超过0.05mm,由于结构关系,该平面部分位置只能靠钳工手工作业。重装公司董事长张晓飞介绍说,该产品投产以来,该产品已累计完成销售收入7000余万元。而这项任务也只有李会东同志能够完成。

  成立创新工作室 坚持不懈攻坚克难

  据了解,以李会东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已于2016年11月08日成立,由李会东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搞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工作,工作室成立不足一月,攻关课题就已确定五项。相信不久的将来李会东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