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走进郑州 感受中原发展

2016年09月13日15:31  来源:映象网

5034

网络名人参观中原福塔

网络名人参观中铁工程装备集团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9月13日)上午,由河南省网信办主办的“共筑中国梦,中原共出彩”活动,参观了中原福塔和郑州航空港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网络名人们共同感受了河南的风景文化以及河南人民的科技创新发展。

  为了进一步弘扬网上正能量,形成网络舆论引导合理,今天上午,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共筑中国梦,中原更出彩”活动,13位网络名人采访了中原福塔以及郑州航空港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

  中原福塔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东路与机场高速交汇处,是世界最高的全钢结构电视发射塔,是一座集广播电视发射、旅游观光、跨境E贸易、名画展览、文化娱乐、餐饮休闲等多功能的商业艺术文化中心。总投资8.36亿元人民币,塔高388米,其中,塔主体高268米,桅杆高120米,钢结构总重量约一万六千吨,在目前已建成的世界全钢结构电视塔中高度居于第一位,高于同类结构的日本东京铁塔333米和法国埃菲尔铁塔321米。

  站在251米的室内观光层,可以俯看郑州的四个方向。最为震撼的是世界最大的手绘全景画《锦绣中原》,微缩了河南风景。利用声光电特效演示,展现了河南十八个省辖市的山川原野、城乡风光、名胜古迹、人文景观等,让游客很好的了解河南,认识河南。网络名人纷纷表示,看完后很想到河南其他地市都看看。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装备)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二级企业,是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和综合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隧道掘进机是集机械、电气、液压、传感、力学等技术于一体的高端装备,被誉为“工程机械之王”,已成为现阶段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标志性产品。

  中铁装备是中国盾构行业起步较早、发展最快、实力最强、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最多、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专业化企业。

  目前,中铁装备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盾构产业体系和产品门类,产品应用于国内所有在建地铁项目,并出口马来西亚、新加坡、意大利、以色列、印度、黎巴嫩、埃塞俄比亚等国家。

  各位网络名人对河南经济发展纷纷点赞。@大河寒江雪:“一个上午,去中原福塔感受了跨境电子贸易,第一次观看光电展示的大河南人文历史,最后来到了中铁装备集团参观,为民族品牌的崛起而自豪!虽然时间有限,很多东西没那么深入,但是依然感受到河南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有很多更好更精彩的东西值得期待。”

  @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中原福塔这个光影画蛮震撼的,实景和画结合,有一种思维知道是假景,眼睛却被骗了的感觉。”

  @钢城民警:“中国人自己的盾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秀到卓越,亲临现场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的进步,为中国点赞,为河南点赞!”

  @梦遗唐朝:“在中铁下属的一个厂里参观,知道这个厂子的发展是这样的:97年中铁引进德国维尔特公司两台隧道挖掘机,每台三亿不能讲价爱买不买,于是痛定思痛,02年中铁就弄了个团队开始研究,06年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08年首台设备下线,然后由于成本低技术优势疯狂扩张,12年在行业里成为世界第二,13年收购了那个当初不准还价的德国维尔特公司。这个故事很中国,我很喜欢!”

  

文章关键词:中国梦;中原更出彩;中原发展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国家级技能大师粱兵:在数控岗位上闪光

    梁兵如饥似渴地学习数控加工新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拓宽思路、融会贯通,创新工作思路和加工方法,技能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 国家级技能大师粱兵:在数控岗位上闪光

    梁兵如饥似渴地学习数控加工新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拓宽思路、融会贯通,创新工作思路和加工方法,技能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李淑团:用匠心定义精准

    1990年,她通过了中原量仪厂的公开招工,被分配在一车间车工组,当了一名学徒工。从学徒到独立上岗,在这个量仪厂最累最不好干的岗位,她干了六年,这为她后来的进步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 李淑团:用匠心定义精准

    1990年,她通过了中原量仪厂的公开招工,被分配在一车间车工组,当了一名学徒工。从学徒到独立上岗,在这个量仪厂最累最不好干的岗位,她干了六年,这为她后来的进步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 习主席带来的“中国梦”

    我们的“中国梦”将是一个国家的、民族的乃至世界性的伟大梦想,我们都将化作追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书写自己的传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