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本科一批正式投档
  • 2013年07月19日 07:50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周文茹)经过两轮模拟投档,7月18日上午,我省本科一批正式投档。根据投档统计数据,今年我省这一批次考生志愿分布较为均衡,志愿满足率高。

  上午9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系统”录取开始,本科一批正式投档。今年我省本科一批277所院校计划招生48640人,文科8664人,理科39976人。经过两轮模拟投档,今天考生档案实际投放量超出高校原计划数。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51093份,其中文科投档9235份,理科投档41858份。”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从投档统计数据看,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志愿分布较为均衡,陈大琪:“在223所文科招生院校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204所,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9所,缺额人数134;277所理科招生院校中,投档满额的有261所,不足计划数的学校16所缺额人数811。”

  另外,河南省内文科院校生源良好,10个招生单位中仅有1个存在计划差额,缺额15人。理科部分院校计划差额较大,12个招生单位中5个存在差额,缺额623人。有差额的主要是部分二本院校在一本的招生专业。计划余额将统一对外征集志愿。陈大琪:“这一批次的计划余额将于7月21号8点在河南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考生可以在7月21号上午8点到下午6点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7月22号结束。

责编:刘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