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内个别院校生源火爆 高职高专最低投档分超三本线

2016年08月17日07:0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8月16日,2016年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始录取,这是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我省高职高专批次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志愿分布相对均衡,考生志愿满足率提升。

  文科缺额人数13292人,约占计划的14%,其中175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理科缺额人数11902人,占计划数的11%,其中183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文理科缺额均低于往年。

  投档 高职高专批共投出档案172735份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按照录取工作安排,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专科层次的录取分为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

  专科提前批于8月12日开始,招生计划共计2879人。经过一志愿、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后,共计录取新生2783人,其中文科1324人,理科1459人,录取工作已于8月15日顺利结束。

  参加高职高专批次录取的主要有本科院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和高职院校等。这一批次文理科分数线均为180分。共有1069所招生院校参加录取,计划招生197929人。其中,文科1024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94332人,理科1065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103597人。这是普通高招各批次中招生院校数量和计划最多的一个批次。

  高职高专批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分析 志愿分布相对均衡 考生志愿满足率提升

  陈大琪介绍,文科1024个招生单位,平行志愿投档人数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663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64.7%;缺额人数13292,约占文科计划的14%,其中175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理科1065个招生单位,平行志愿投档人数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647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60.8%;缺额人数11902,占理科计划数的11%;其中183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

  “我省高职高专批次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后,文理科缺额均低于往年,这说明在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下,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志愿满足率得到提升,院校志愿扎堆、志愿空缺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陈大琪介绍。

  陈大琪以2015年为例进行介绍,2015年我省高职高专批一志愿投档后,文科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80%,缺额生源占文科计划数的37%;理科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80%,缺额生源约占理科计划数的31%。其中文科有234所,理科有223所院校的一志愿录取控制线上没有生源报考。

  省内院校 个别院校最低投档分超过三本线

  从省内来看,省内院校文科181个招生单位中,有55个招生单位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文科缺额院校数的8.3%,缺额人数为7538,占到总缺额人数的57%;在理科185个招生单位中,有51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理科缺额院校数的7.9%,缺额人数为5608,占到总缺额人数的47%。

  省内个别院校生源火爆,竞争激烈,最低投档分超过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比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10,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01分,均超过了文科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93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412,信阳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37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384,郑州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378,均超过了理科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70分)。

  省外院校 缺额院校数量多 但缺额计划普遍较少

  省外缺额院校呈现出“面广量少”的特点。部分省外院校因生源较好,投档最低分普遍较高,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9,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投档最低分436,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35;理科招生单位中的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均为433,南昌大学投档最低分430。

  8月19日投放征集志愿档案,集中录取工作结束。

  进展

  三本已录取结束

  我省本科三批录取工作已经结束,386所高校共录取新生79733人,其中文科30655人,理科49078人。

  “近几年,本科三批招生院校生源良好,考生报考三本院校非常踊跃。”陈大琪说,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我省考生读本科的愿望非常强烈;二是三本院校的社会认可度有了明显提升;三是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考生及家长对三本院校的收费能够承受。

  此外,对口招生专科录取也已经结束,103所学校共录取新生13789人。(记者 张静)

  ■提醒

  ◎专科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补录

  省招办提醒考生,高职高专批次是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今年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在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

  ◎录取后不报到 将被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

  省招办提醒考生,被录取后考生应如期到校报到。对录取后不报到的情况,省招办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

文章关键词:投档;高职高专;院校志愿;生源不足;平行志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科一批今日开录 正式投档前先进行3轮模拟投档

    今天起,河南高招录取的重头戏——本科一批的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到7月22日结束。在正式投档之前,要先进行若干次的模拟投档,方便各高校根据报考生源情况调整招生计划,譬如是否扩招等。

  • 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二批开录 投出案档超10万份

    7月25日上午,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共有543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本次录取,计划招生117921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3193人,理科计划招生84728人。

  • 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二批开录

    25日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二批投档,543所院校计划招117921人。

  • 河南省本科一批正式投档

    经过两轮模拟投档,7月18日上午,我省本科一批正式投档。根据投档统计数据,今年我省这一批次考生志愿分布较为均衡,志愿满足率高。上午9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系统”录取开始,今年我省本科一批277所院校计划招生48640人。

  • 高招第三次志愿填报明日启动 今年首次平行志愿投档

    7月8日起,我省2016年高招第三次志愿网上填报启动,填报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这也是今年我省最后一次集中填报志愿。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18:00;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4日8点~18:00;高职高专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8日8:00~18:00。

  • 专科补录志愿今日投档录取

    9月27日上午10时起,全省考生填报的专科补录征集志愿开始投档录取,实行一次性投档,投档后原则上不接受退档也不再补充投档,补录以考生新填报的补录志愿为准进行投档,当日录取完毕。全省高招专科补录征集志愿已于昨日结束,全省共征集志愿90021个。据省招办介绍,本次补录之后,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即全部结束。

  • 本科一批今天正式投档

  • 今日本科一本录取正式拉开序幕

    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省招办将按计划数120%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根据高校投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进行正式一次性批量投档,供高校审查录取。

  • 本科一批录取今日开启

    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省招办将按计划数120%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根据高校投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进行正式一次性批量投档,供高校审查录取。

  • 南科大录取不唯分数论

    省内院校生源也很好 郑大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分高一本线45分,河大动画专业一志愿报考率1069%据该校河南招生组工作人员介绍,按高考成绩,南科大在我省录取的最高分为638分,最低分为590分,最低控制线高一本线50分,在我省录取的20名考生高考平均分高一本线67.5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