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本科一批今日开录 正式投档前先进行3轮模拟投档

2016年07月16日08:0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今天起,河南高招录取的重头戏——本科一批的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到7月22日结束。本批次计划招生60383人,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正式投档前,省招办会先进行3轮的模拟投档,7月18日早上8时正式投档。对口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也在本批进行。

  一本招生人数和比例大大提高

  今年,本科一批共计划招生60383人,占全部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9.9%,其中文科10485人,理科49898人。从人数上来说,计划招生总人数比去年增加8762人。

  从能上一本的考生比例来说,今年,河南普通类考生69.9万人,比去年的普通类考生增加了2.9万人,但对考生来说,不算艺术、体育类中的一本院校招生计划以及执行一本线的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河南有8.63%的考生可以上一本,这一比例比去年的7.7%,提高了近1个百分点。

  依照往年情况,各高校在录取过程中,都会根据生源情况,在河南扩招,这个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参加本批录取的是“211”院校和部分经河南批准参加该批录取的高校本科专业。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该批同时间录取。

  一本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21日征集志愿

  今年,河南本科一批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1日上午8时,当日8时~18时,考生可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提醒正式投档前要先进行3次模拟投档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按照今年高招录取工作安排,本科一批将于7月16日、7月17日进行三次模拟投档,预计7月18日开始正式投档。

  基本程序为:7月16日8:00进行第一次模拟投档。省招办按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统计数据,高校根据本校具体情况合理提出调档人数(或比例)。

  7月16日15:00进行第二次模拟投档。省招办按高校提出的调档要求第二次模拟投档,高校下载“考生基本信息简表”查看考生专业志愿及体检状况等,进一步校准调档人数(或比例)。7月17日8:00进行第三次模拟投档。省招办和高校再次校准并确定最终调档人数(或比例)。

  陈大琪解释说,由于平行志愿投档只有一次,且考生的档案正式投给院校之后,如果身体条件、单科分数等均满足招生院校的要求且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原则上就不会被退档。因此,在正式投档之前,要先进行若干次的模拟投档,方便各高校根据报考生源情况调整招生计划,譬如是否扩招等。(记者 张静)

文章关键词:投档;本科招生;本科专业;平行志愿;省招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内个别院校生源火爆 高职高专最低投档分超三本线

    8月16日,2016年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始录取,这是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 文科缺额人数13292人,约占计划的14%,其中175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理科缺额人数11902人,占计划数的11%,其中183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文理科缺额均低于往年。

  • 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二批开录 投出案档超10万份

    7月25日上午,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共有543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本次录取,计划招生117921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3193人,理科计划招生84728人。

  • 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二批开录

    25日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二批投档,543所院校计划招117921人。

  • 河南省本科一批正式投档

    经过两轮模拟投档,7月18日上午,我省本科一批正式投档。根据投档统计数据,今年我省这一批次考生志愿分布较为均衡,志愿满足率高。上午9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系统”录取开始,今年我省本科一批277所院校计划招生48640人。

  • 高招第三次志愿填报明日启动 今年首次平行志愿投档

    7月8日起,我省2016年高招第三次志愿网上填报启动,填报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这也是今年我省最后一次集中填报志愿。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18:00;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4日8点~18:00;高职高专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8日8:00~18:00。

  • 专科补录志愿今日投档录取

    9月27日上午10时起,全省考生填报的专科补录征集志愿开始投档录取,实行一次性投档,投档后原则上不接受退档也不再补充投档,补录以考生新填报的补录志愿为准进行投档,当日录取完毕。全省高招专科补录征集志愿已于昨日结束,全省共征集志愿90021个。据省招办介绍,本次补录之后,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即全部结束。

  • 本科一批今天正式投档

  • 今日本科一本录取正式拉开序幕

    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省招办将按计划数120%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根据高校投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进行正式一次性批量投档,供高校审查录取。

  • 本科一批录取今日开启

    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省招办将按计划数120%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根据高校投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进行正式一次性批量投档,供高校审查录取。

  • 南科大录取不唯分数论

    省内院校生源也很好 郑大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分高一本线45分,河大动画专业一志愿报考率1069%据该校河南招生组工作人员介绍,按高考成绩,南科大在我省录取的最高分为638分,最低分为590分,最低控制线高一本线50分,在我省录取的20名考生高考平均分高一本线67.5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