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开封10月26日零时起电信同城 取消长途漫游通话费
  • 2013年10月26日 07:44

  • 来源:映象网

  郑州开封10月26日零时起电信同城 从此一家人

  在郑州开封电信同城启动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中),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右),副省长张维宁共同点亮了象征郑汴电信同城圆满成功的水晶球。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文/图)10月26日零时,随着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宣布,“郑州开封电信同城圆满成功”,郑汴电信宣告正式实现同城。

  郑汴电信同城启动仪式昨晚举行,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副省长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以及来自工信部、济南军区等单位代表出席。

  郑汴电信同城是国家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采用“开封全网统一升位,升位和并网同时进行”的方案,在开封固定本地电话网原7位号码前冠“2”,其他短号码不变,长途区号0378取消,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区号0371。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进行同步调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一并取消。据测算,两市电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1亿元。

  张维宁在致辞中说,郑州开封实现电信同城,标志着郑汴一体化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这不仅是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中原城市群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顺应全省人民热切期盼、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件喜事。

  郑汴成功实现升位并网,将进一步推动两市“五同城一共享”,即电信同城、金融同城、交通同城、产业同城、生态同城和文化教育等资源共享,促进信息、资金、人力等生产要素在两市之间的优化配置,降低两地经济运行成本,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郑州作为中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中原经济区最具活力的发展区域,全面提升中原城市群整体竞争力。

责编:王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