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六一”临近"萌宝宝"郑州动物园与游客面对面
  • 2015年05月29日 08:31

  • 来源:映象网

“大鸟”与“小鸟”和游客互动

“大鸟”与“小鸟”和游客互动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朱鹮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朱鹮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刘磊 文/图)再过几天,就要迎来六一儿童节了,为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游园乐趣,郑州市动物园引进了4只朱鹮来庆“六一”。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领着自家孩子来动物园观赏。

  据介绍,朱鹮为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着鸟中“东方宝石”之称,是世界珍稀濒危鸟类,喜欢栖息在高大的乔木顶端,在水田、沼泽、山区溪流附近觅食。体羽为白色,额至面颊部皮肤裸露,呈鲜红色,性格温顺,中国民间称其为“吉祥之鸟”。

  “这4只朱鹮是昨天刚从信阳引进过来的,目前正在适应新环境,还比较认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临近六一,前来参观的游客会比较多,负责人提醒游客,请大家不要作出敲打玻璃等行为,以免惊吓到新来的朱鹮。

  此外,动物园还在近期首次繁殖成功了两窝共18只赤麻鸭“宝宝”、9只鸳鸯以及白琵鹭等可爱的禽类“宝宝”,前来参观的游客可以在禽类馆中见到这些可爱的小动物。

责编:刘天娇
0